xinde

山西:太原教区隆重举行了奉献生活年开幕暨李建唐主教晋牧20周年庆典活动


2014-12-19 10:09:59 作者:牧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4年12月18日,太原教区在主教座堂隆重举行了奉献生活年开幕暨李建唐主教晋牧20周年庆典活动。
    上午9:30,由李建唐荣休主教主礼,太原教区孟宁友主教、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及近50位神父共祭,举行了隆重的感恩祭。
    在讲道中,李主教简单地回顾了晋牧20年来的历程,“20年的奔波、20年的坎坷、20年的艰苦,有喜乐也有痛苦,有不足也有成绩。”
    90岁的李建唐荣休主教,圣名西尔物斯德肋。1925年12月23日出生;1939年进入山西榆次教区安多尼小修院学习;1956年3月16日晋铎,曾任南郊五府营本堂、洞儿沟本堂;1991年任太原教区副主教兼总堂本堂;1994年12月18日晋牧。

    在圣祭礼仪中孟宁友主教积极响应了教宗方济各的号召,拉开了太原教区“奉献生活年”的序幕。他提出了实现圣召的3个目标:心怀感恩地回顾过去、满腔热情地活在当下、充满希望地面向未来。他还强调大家要居安思危,勤读圣言,勤领圣事,勤于祈祷,努力使奉献生活的美妙及圣德焕发出更亮的光芒。
    弥撒礼仪结束后,刘建刚神父、詹巧燕修女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圣召生活,詹修女还宣布了“七苦圣母传教修女会”度奉献生活年的系列安排。
    太原教区现有57位神父,29位修女。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教区隆重举行了奉献生活年开幕暨李建唐主教晋牧20周年庆典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