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兰其亚诺的圣体奇迹


2006-03-02 09:12:10 作者:赵思定译 来源:信德报(第258期)

    在意大利一个古时叫安科萨纳姆( Anxanum)的地方,在其福伦泰纳斯(Frentanese) 城内,亦即现今的兰其亚诺 (Lanciano) ,有着超过十二世纪的,天主教的第一个也是最伟大的圣体奇迹。这奇异的事发生在公元八世纪时的圣雷冈申(St. Legontian )小教堂。它的起因是一位圣巴西略会的神父对耶稣是否真的降临圣体中产生了怀疑。
    在一次他主祭的弥撒中,当他祝圣完圣体与圣血后,发现面饼竟变成真的肉,而葡萄酒也变成真的血,随后这血凝固成五个不同形状大小的不规则的小球体。

    由饼化成的肉现今仍清晰可见,就同现在拉丁教会内所选用的面饼一般大小;呈浅棕色,当用光从后面照着时呈玫瑰色。而凝固的血呈土黄色。
    1713年后,人们将当年由面饼圣体化作的肉用一个由那不勒斯派的艺术家精心雕饰的,精美的银质圣体缸贮存了起来。当年由酒化成的血则被封存在一樽有着悠久历史造价高昂的水晶杯中。
    1252年4月20日基迪省(Chieti)的蓝杜夫主教(Bishop Landulf)提议并签发主教令,命圣方济格小兄弟会修院(St. Fran-cis of Assisi)接管圣雷冈申小教堂。
    在1176年以前这座教堂的工作一直由巴西略回的神父主持,在1176至1252年间教堂工作转由本笃会掌管。1258年圣方济格会在原址重新修建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教堂。1700年教堂的建筑风格由罗马式的巴洛克风格改建为哥德式。起初圣髑被保存在教堂主祭台的一端。1636年时人们将圣髑放入刻有教会铭文的古铁匣中,移至堂中的偏祭台保存。
    1902年在兰其亚诺居民们的倡议下,圣髑被移入一座专为纪念此圣迹而特制的大理石祭台中。自1574年起,教会对此次圣迹展开了多次调查。

    1970至1971年间,人们从新启动了对于此次圣迹的调查。1981年世界著名的解剖学、病理组织学、化学和临床显微学专家奥达督.利诺里(Odoardo Linoli )教授持着怀疑的态度,协同锡耶纳大学的茹格·博泰利教授,用科学论证的方法对圣髑进行了一系列的科学检验。
    科学家们通过大量的科学严谨的论证,对圣髑细致入微的观察与实验,以及一系列的显微照片,充分的证明了以下结论:
(1)那肉是真正的肉 ,那血是真正的血;
(2)这是人类的血与肉;
(3)那肉为心脏肌肉
(4)在那肉中可以观察到以下结构:心肌、心内膜、迷走神经、左心室的厚壁肌肉;
(5)那肉的组织特征为心脏的肌肉组织;
(6)血与肉的血型是相同的:AB型,
(7)在那血里的蛋白质成份跟一般新鲜的血液内的成份一样;
(8)在那血里亦发现下列矿质元素:氯化物、磷、镁、钾、钠和钙;
(9)这些血和肉历经十二个世纪的自然陈置,并暴露于大气中,并在微生物的作用下,而没有变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通过上述结论,无论科学家们如何解释此事,天主已经通过兰其亚诺的圣迹给了我们我们想要的答案。

本文标题:兰其亚诺的圣体奇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