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近期中国天主教产生四位主教(二)


2006-05-26 10:40:26 来源:信德网

    编者按:2006年春末夏初,中国天主教会有四位主教获得祝圣。首先4月20日,天主教苏州教区为徐宏根神父举行晋牧典礼(参见本报第265期)。然后4月30日,天主教昆明教区为马英林神父举行晋牧典礼。接着5月3日,天主教安徽教区为刘新红神父举行晋牧典礼。最后5月7日,天主教辽宁教区为裴军民神父举行晋牧典礼。
    在短短的十多天内,中国四位司铎分别被祝圣为江南、西南、华东和东北四个教区的牧人,受到海内外教会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教会影响深远。显然,这是中国天主教历史上的大事。本报特辟专版予以关注和报道,以飨读者,并希望丰富中国天主教史的资料。
    由于各个教区提供的稿源有限,所以,本报感谢国家宗教局慷慨允许我们转载了一些图片和报道。有关这一阶段祝圣的更多新闻与相关报道以及评论等,请读者参考“国家宗教局网站”或兄弟的天主教网站以及社会相关网站。

刘新红神父被祝圣为安徽教区主教

    据国家宗教局网站报道,5月3日,安徽教区刘新红主教祝圣典礼在芜湖市若瑟天主堂隆重举行。祝圣仪式由江西教区吴仕珍主教主礼,山东周村教区马学圣主教、青岛教区李明述主教、聊城教区赵凤昌主教、济南教区张宪旺助理主教襄礼,省内及来自兄弟省市的60多位神父、修士、修女,及近1000名教友参加了祝圣仪式。


典礼后刘新红主教与主礼襄礼主教及全体神父合影

    祝圣仪式完成后,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主席、北京教区傅铁山主教、上海教区金鲁贤主教、云南昆明教区马英林主教、福建闽东教区詹思禄主教、江苏苏州教区徐宏根主教等致电祝贺。


主礼和襄礼的5位主教

    安徽教区于2001年7月3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新落成的主教府宣布成立。历史上的安徽省原有3个教区即蚌埠、安庆和芜湖教区,另有1个屯溪监牧区(此前由芜湖教区辖)。其主教府设在合肥,由原蚌埠教区主教朱化宇担任安徽教区主教。朱主教于2005年2月26日去世。 


新主教刘新红致答谢辞

    刘新红主教生于1964年,安徽阜阳人。1990年毕业于上海佘山修院,同年晋铎,曾在蚌埠、宿州、安庆、合肥等堂区工作,2005年11月被选为安徽教区主教。

本文标题:近期中国天主教产生四位主教(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