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建堂


2009-04-28 15:17:25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报(总第371期)

    建堂在我们教会是一件很常见的工程,也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一座新圣堂的巍然屹立不仅彰显着天主的荣耀,也标志着我们的教会在不断发展和壮大。
    我们常常赞美于圣堂的竣工仪式中,我们常常欢悦于圣堂的落成典礼上,然而我们很多教友没有经历过修建圣堂的过程,不知道其中的甘苦和艰辛。就说我吧,光那则济南平阴阮二村修建圣堂募捐的启示我不知道看过多少次,就是没有想起捐献还有我的一份责任和义务,而且我总是觉得那座教堂离我很遥远。那天与平阴圣婴仁爱基基会会长高霞互通电话,交流两地基基会的工作以及发展情况,高霞却告诉我这样一句话:阮二村建堂缺乏资金,新任会长到处筹措资金,快急疯了。我笑:急疯了就是工作方式不正确,没见建完一座圣堂就急疯一个会长的。高霞告诉我:他是新教友!我不笑了,相反心里却很酸楚。因为我也是一个新教友,对于教会的忠诚、对于信仰的虔敬以及在工作过程中遭遇的不解甚至嘲讽深有体会。我告诉高霞:请转告那个新会长,我们尽力,他不是孤单的。眼下恰逢四旬期,有济南圣婴仁爱基基会常务理事李福芳建议四旬期举行爱德运动,每个会员每天节省一元钱,我和高霞一致同意在济南、平阴两地基基会发出倡议,将本次活动所筹款项用于阮二村的圣堂建设。
    第二天,我接到了一个电话:姐姐,我是华亭,谢谢你那么支持我们阮二建堂。寒暄几句我放下了电话,很久,我的心无法平静,是的!我也要站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为建堂做自己应该做的工作,教会本是一家,无论我们相隔多远。
    找时间我还是去了一趟阮二村,见到了那里的会长丁华亭,他是一个朴实的青年,算得上是一个帅气的小伙子,一脸的笑容,灿烂的让人忘记了忧愁,我知道为什么高霞说他急疯了而不是愁疯了的含义了。他的上衣颜色很漂亮,只是腋窝处的细微开绽透露着他的忙碌和紧张。他带着我们进入施工现场,详细介绍了教堂的规划以及以后的使用布局。他们满怀憧憬地告诉我们:感谢天主!教堂恰好地处平阴县建设规划的湿地中,这儿以后将成为度假休闲的胜地。那时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都会与这所教堂不期而遇,我们的教会也就多了一扇传播福音的窗口。全村在没有搬迁以前的那所小教堂太小了,这次我们申请到三千平方米的用地来建设新教堂。
    回来的路上,我问自己,阮二村陌生吗?难道你忘记了两年前去采风时,那座只有三间民房大小的教堂了吗?难道你忘记了当时的一位老教友告诉你,这个村因为地势低洼屡遭洪涝灾害快搬迁了,难道你不记得那时教堂的一面外墙上开满了黄灿灿的丝瓜花了?是的!这些我都无法忘记,我更难以忘记的是,当时我和同行的马骏骏兄弟说:搬迁吧,我们再建一座更大更漂亮的教堂。但是如果不是华亭的举动,我或许真的就已经忘记了。
    感谢天主!拣选了丁华亭这位新教友作为这个堂口的带头人,他的举动不仅带领着这个堂口,也感染着教区更多的教友真正走在奉献、感恩、共融的信仰之路上。

 

本文标题:建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