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户县圣母山主保日千余教友聚圣山冒雨朝圣求恩典


2009-05-11 10:42:22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9日,是教会钦定的“中华圣母”瞻礼,也是陕西户县圣母山的主保庆日,来自西安市区、西安神哲学院、高陵通远、扶风卢家、大营、孝母、兴平、武功等地及圣山附近各堂区的神父修女50多人和1500余位教友,怀着无比虔诚的信爱真情,从四面八方赶来,冒雨登陟圣山,朝拜苦路,亲吻耶稣五伤,举行隆重的弥撒祭礼,感谢天主的慈爱眷顾,并为社会、教会、家庭、团体、个人祈求所急需的恩典。使随行的近百名教外司机无不感动和敬佩。
    三原教区89岁高龄的宗怀德老主教也不畏路途遥远和旅程劳倦,带领教友冒雨朝圣,树立特敬“中华圣母”善表,恳祈圣母佑我中华民众,赏赐格外福宠。

    因为人数太多,堂内容纳不下,20多位神父和主教分别作了3台大礼弥撒。卢家乐队、通远乐队也分别演奏了许多教会经典歌曲,特别引人入胜。

    由于天雨路滑,大部分人则绕道上山,而那些走近路的朝圣者,行动非常困难,摔跤跌倒现象频频发生,有的没带雨伞,雨水湿透衣衫,但却无忧无怨,兴平教友王环环说:“如果比起耶稣背十字架登加尔瓦略山,这实在算不了什么!况且当时耶稣还有恶人用鞭子抽打催逼!”来自兴平的高中学生余超、秦阿伦,主动担负扶老携幼的义务,虽然衣服已被污泥弄脏,但却长时间站在陡坡旁边,搀扶行走不变的老人小孩,受到教友们的高度称赞。
    另据圣母山本堂李刚建神父介绍,从圣母月开始到现在,除了陕西本省教友之外,还有来自江苏南京、河南、河北邯郸等处教友来“中华圣母山”朝圣。

 

本文标题:陕西:户县圣母山主保日千余教友聚圣山冒雨朝圣求恩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