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东南亚天主教会帮助年轻夫妇面对生活问题


2009-06-15 10:24:3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经济忧虑、工作压力和时间紧迫是亚洲年轻夫妇面对的主要问题,严重影响他们的婚姻生活,因此东南亚的天主教会正通过各种方法提供协助。

    最近,来自文莱、印尼、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五十多位主教、神父和教友在印尼日惹举行研讨会,分享他们帮助年轻夫妇的经验。

    与会者认为,经济问题是婚姻压力的主因之一,特别是在亚洲城市,夫妇都需要工作以维持生计。因此,彼此的沟通时间不多,削弱婚姻关系,可能会导致离婚。为了防患未然,与会者同意在各自国家成立家庭关怀中心。

    印尼西爪哇茂物教区弥额尔.安格库尔(MichaelAngkur)主教说:“年轻夫妇大体上都知道婚姻的意义,但很多人却未明白家庭生活的意义,及家庭生活对子女和信仰培育的影响。”

    这位主教团家庭委员会主席,支持成立家庭关怀中心帮助家庭,特别是年轻夫妇。他说:“中心可以组织聚会,邀请年轻夫妇参加,将生活问题向有经验的人请教。”

    研讨会于五月廿八至卅一日举行,由索罗圣家会家庭关怀中心与主教团家庭委员会合办,主题为“年轻夫妇:问题与挑战”。

    委员会的依纳爵.塔里(IgnatiusTari)神父告诉天亚社,年轻天主教徒该了解到婚姻不仅仅是两人的经济状况,它本身应该牢牢地建于信仰的基础上。
他说,其委员会每周二和周四向夫妇提供辅导服务,但最终“信仰解决所有问题”。

    除了委员会的辅导服务,教会也有不同活动,帮助婚姻出现问题的夫妇。一对夫妇向天亚社分享国际夫妇恳谈会如何对他们早期的婚姻问题提供帮助。

    恳谈会旨在帮助夫妻加深彼此的关爱与奉献精神,一九七五年由比利时一个小组传入印尼。活动在周末举行,由一位神父和几对夫妇组成的工作小组主持。目前已有八十多个国家举行周末活动,欢迎教内外人士参加。

    斯德望(Stefanus)和雷吉娜(Regina)于二零零五年结婚。现年卅二岁的斯德望说:“我们结婚,是因为当时妻子怀了孕。但基于自己的经济状况,我当时还没准备好结婚。”他们婚后一直住在雷吉娜父母的房子,初期生活并不如意。

    斯德望说:“我无法忍受岳父母的怨言,常说我不能养家糊口。”后来,他离开妻子和女儿,搬进朋友家里,住了七个月。就在那段时间,堂区神父建议他俩加入夫妇恳谈会运动。两年后,他们的婚姻生活得到改善。他表示:“恳谈会举办的避静等项目,对我们帮助很大。”

    今届家庭研讨会是继去年新加坡会议之后召开。明年会议将于马来西亚举行。

 

 

本文标题:印尼:东南亚天主教会帮助年轻夫妇面对生活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