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环保成为国际公教学生青年运动会议首项议题


2009-06-29 09:38:3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国际公教学生青年运动第十一届亚洲会议代表为“缺席代表”策肋定·若瑟(CelesteJoseph)献上特别祈祷。原本她也参加是次会议,但在五月廿三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圣母升天堂爆炸中丧生。

    会议六月四至十四日在马来西亚东部砂拉越州首府古晋附近的圣路加天主教中心举行,期间他们也进行泰泽祈祷会〔图〕和办告解。

    六十名学生、指导员、协调员和神师,分别来自孟加拉、中国、印度、印尼、韩国、寮国、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台湾、泰国和越南。

    大会主题是“学生蒙召为万物的管家,为绿色与正义的世界奋斗”。代表探讨三个主要全球议题:粮食危机、气候变化和人权教育。

    为实践对环保的关注,他们双面影印以减少纸张用量,然后把纸张送交循环再造机构。大会亦向每名代表派发布制购物袋、拒用聚苯乙烯制品,以及提供三个废物箱,分别收集铝罐、塑料瓶和纸制品。

    在一个晚上环节,他们关灯两小时作泰泽祈祷和办告解。十八岁的罗格劳弟亚(ClaudiaLaw)说:“这是一次与天主十分浪漫的约会。”她是本地筹委会成员。

    筹委会主要由中学生、身兼指导员的老师,和公教学生青年运动(学青)前成员组成。作为这次会议助理协调员的罗氏说,筹委会在半年前就开始准备工作,直接与国际公教学生青年运动亚洲组共同合作。

    罗氏说,她所属的古晋学青将会继续避免在聚会时使用塑料制品,举办反浪费粮食运动,并发起支持缅甸儿童教育项目。

    会议期间,代表观看关于全球化引起的饥饿和贫穷问题的电影《一盘炸鸡》(ChickenalaCarte),并展览学青团体在各自地区的活动,以及全球性议题对他们的影响;还演出民族舞蹈。

    代表亦在“长屋社群”度过一个晚上,庆祝传统丰收节,并藉此机会了解居民对全球粮食危机、气候变化以及人权教育的体验。
   
    今年六月五日适逢世界环境日,每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一名代表在圣路加中心种植一棵树。

    印尼的雷诺·哈德良(ReynardAdrianto)说:“我学会以更具创意的方法解决问题。”他指出,尽管“印尼还没有学青,但我们将会设立一个”。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环保成为国际公教学生青年运动会议首项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