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吉林教区张翰民·达玛索主教讣告


2009-07-20 09:52:01 作者:张翰民主教治丧委员会供稿 来源:信德网


张翰民主教

    天主教吉林教区张翰民·达玛索主教,于2009年7月19日凌晨突发病重,在长春主教公署安息主怀,享年88岁。
    张翰民主教,1922年1月15日出生于信仰氛围浓厚的吉林省农安县合隆镇小八家子村,父母是虔诚的天主教徒,自幼受到良好的天主教信仰教育,并萌发终身事主的理想。少年时就读于吉林圣若瑟小修院,青年时就读于北京沙拉大修院(圣文生修院)。1953年4月后一直从事外语教育工作。1983年重返教会,同年7月24日在吉林市耶稣圣心堂由刘殿墀主教祝圣为神父,先后服务于长春、四平、齐家等堂区。1995年9月17日当选吉林教区教区长,1997年11月17日当选为吉林教区主教,1999年5月9日在长春市小德肋撒堂由金沛献主教主礼祝圣为主教。


张翰民主教与司铎们在一起

    张主教生前曾任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常委、吉林省政协常委、吉林省天主教“两会”主任、长春市天主教“两会”主任。
    张翰民主教全心仰赖天主、坚贞不二,一生笃行仁爱,为天主的事业鞠躬尽瘁。光荣天主救人灵魂是他生命的写照,他是一位深受爱戴的好牧人。
    兹定于2009年7月23日8:30在长春市小德肋撒堂为张翰民主教举行殡葬弥撒及追悼会。
    谨此讣闻

张翰民主教治丧委员会
2009年7月19日

 

本文标题:天主教吉林教区张翰民·达玛索主教讣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