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青海:“教育与宗教慈善暨第三界宗教与公益事业论坛”在西宁举办


2009-07-29 16:49:0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西宁电讯  7月28-29日,“教育与宗教慈善暨第三界宗教与公益事业论坛”在我国夏都青海西宁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伊斯兰教和回民学者、公益机构和企业界人士代表,来自佛教、道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学者代表以及学界朋友200多人参加了论坛。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系联合举办了本届论坛,中国民族报社和西北民族大学伊斯兰文化研究所协办该界论坛。
    论坛收到了50多篇论文和交流文章。论坛对伊斯兰教和回民教育以及公益事业有了一个全面的回顾、总结和探讨。学界和其他宗教界的代表也从不同角度对宗教从事公益事业以及宗教与教育问题作了多方位的探讨。论坛对促进宗教界自身和跨宗教界之间的交流合作以及少数民族地区的民族团结都有现实意义。

    宗教与公益事业的前两届论坛分别由中国天主教界和佛教界联合学术界主办。2008年11月,“灾难危机与佛教公益事业暨第二届宗教与公益事业论坛”在厦门普陀寺举办。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系、中国佛教协会和厦门普陀寺联合举办了第二次论坛。2007年6月,“首届宗教与公益事业论坛暨中国宗教与公益事业的回顾与展望”在北京举办。信德文化研究所和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系联合发起和主办了首届论坛。爱德基金会和进德公益协办了第一届论坛。
    论坛为我国宗教界和学术界同仁朋友提供了一个就宗教公益事业为课题的探讨平台,引起宗教界自身和社会各界对宗教公益事业的关注。同时,论坛也推动了跨宗教间的对话、交流、合作,对促进当前民族团结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本文标题:青海:“教育与宗教慈善暨第三界宗教与公益事业论坛”在西宁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