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教会已做好准备迈向亚洲青年节


2009-11-06 13:21:00 来源:信仰通讯社

    菲律宾天主教会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即将于十一月二十日至二十七日举行的亚洲青年节,敞开双臂迎接来自22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多名青年代表。由亚洲主教团联盟发起倡导的“亚洲青年节”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将由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临近的大雅台城伊穆斯教区主办。其间,亚洲各地青年们将象世界青年节一样欢聚一堂交流信仰生活经验。
    亚洲主教们为本届亚青节选定的主题是天主圣言和圣体——“亚洲青年共聚一堂、分享圣言、活出圣祭YAsia Fiesta! - Come together, Share the Word, Live the Eucharist!”。旨在“更新亚洲青年对天主圣言和感恩祭的信德和热爱,并帮助把这些实在事物融入生活”。
    据菲律宾主教团青年委员会主席拜龙蒙席介绍,亚青节每三年举办一次,始终“恪守让亚洲青年们在其它亚洲国家的身上共同展望天主教会容颜的理想”。同时,主教充分表达了对将接待各国青年的家庭的感谢。为了招待青年们在堂区和教区体验菲国家庭及教会生活,马尼拉总教区、总部在奎松城的军教区以及在首都四周的几个教区承担起了接待任务。
    亚洲青年节由青年委员会与亚洲主教团协会教区办事处的青年组合办。与普世青年节类似,亚青节活动中也包括由堂区和教友家庭接待朝圣者、全体大会、反省、见证、朝拜、祈祷和礼仪。首届亚青节于一九九九年在泰国举行。其后,台湾、印度和香港分别主办了二OO一、二OO三和二OO六年亚洲青年节。

 

本文标题:菲律宾:教会已做好准备迈向亚洲青年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