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徐家汇接待组佘山朝圣


2010-06-01 09:19:18 作者:巴西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23日是圣神降临节,早上8:30分,徐家汇教堂接待组一行迎着初夏和煦的阳光,开始了佘山祈祷之旅。
    5月的佘山,已是人流如海,歌声如潮;朝圣教友一行迎着台阶拾级而上,各地朝圣的教友扶老携幼,缓缓而行,仿佛是美丽的花朵,缀满了漫山的碧绿。在中山堂的弥撒中,当来自接待组的教友代表献上了信友祷词,满堂齐声同祷,将最美的心愿一一呈现在天主圣父的面前。
    在弥撒后的短暂休息中,有的组员自发帮助圣物组,有的和朝圣的教友分享生活中的信仰,还有的扶助年老的教友上下山;大家还彼此分享了午餐,大约中午12时,汇入朝圣的人群,来到三圣亭祈祷;举目望去,一面面不同的旗帜在迎风飘扬,各地的教友因着相同的信仰血脉相连。沿着台阶继续上行,来到了耶稣基督山园祈祷像前,一位兄弟举起了十字架,大家齐诵苦路祷文,齐声高唱苦路歌,一路跟随的人越聚越多。在朝圣的教友中,有不少都已经年过花甲,但他们依然精神矍铄,有的还膝行上山,他们这种信仰经历了一生的考验,此时却如同一股暖流,在每个人的心里不停涌动。
    下午,接待组教友们在佘山修院薛飞修士的带领下,参观了佘山修院,伴随着他精彩的讲解,陆续参观了修院的圣堂、教室和图书馆。在一曲《我愿意》的美妙旋律中,大家欢聚在修院大礼堂,接待组组员和修士们彼此分享了各自的信仰生活,当了解到一名普通修士要经过近十年的灵修学习才可能开始牧灵生活时,大家深深为修士们的学识和毅力所折服。通过交流,大家深深感受到自身神修的不足,更表示要学习他们这种锲而不舍的求学精神,扎根于教会,服务于堂区,在上主的庄园里默默耕耘,让更多的人了解教会,加入教会,使信仰的葡萄树结出丰硕的果实。
    下午3时,一天的朝圣活动结束了,而新的人生朝圣之旅又将重新开始,大家带着喜悦的心情,带者天主的祝福,去将圣言化为信仰生活的血肉。

 

本文标题:上海:徐家汇接待组佘山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