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灵性生活的“手机”


2010-08-12 10:54:03 作者:漠道 来源:《信德报》2010年8月20日,23期(总第418期)

    在这个信息时代,离开了手机,简直无法想象怎么去生活。忘记带手机,或者手机突然没信号、没电、没费,往往会使我们变得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我觉得,圣经就像灵性生活中的手机,假如我们能够像随身带着手机那样常常把它带在身边,或者最好记在心里,就不会在灵性生活中感到无所适从。
    与手机相比,圣经要优越得多。首先,它的“信号”永远都是满满的,我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打开它,不管是为听天主讲话,还是为向他人发送天主的信息。其次,使用圣经,无需交话费,因为天主的话像是“不花钱,不索值的酒和奶”(依55:1-3)。最后,它的“电池”可持续到永恒,因为“草能枯萎,花能凋谢,但我们天主的话永远常存”(依40:8)。
    此外,圣经还储存了无数“应急”电话号码,我们可随时拨打。比如,当我们烦乱的时候,可拨打:若14:1;当我们迷茫的时候,可拨打:若8:12;14:6;当我们孤独的时候,可拨打:若14:18;当我们忧伤的时候,可拨打:咏46:2;当我们失望的时候,可拨打:罗8:18-25;当我们生气的时候,可拨打:玛5:22;当我们为生计而忧虑的时候,可拨打:玛6:25-33;当我们劳累不堪的时候,可拨打:玛11:28-30;当我们遭受困苦的时候,可拨打:格后1:4-5;当我们濒临危险的时候,可拨打:咏23:4;91:1-4;当我们被欺凌攻击的时候,可拨打:罗12:17-21;当我们感觉软弱的时候,可拨打:格后12:5-10;当我们身陷红尘的时候,可拨打:哥3:1-5;当我们为私欲所牵引的时候,可拨打:罗7:14-8:13;当我们为金钱所诱惑的时候,可拨打:弟前6:7-19;当我们同魔鬼作战的时候,可拨打:弗6:10-18;当我们渴望生活在天主内的时候,可拨打:若一4:16……
    圣经还具有许多“先进功能”,比如我们可以用来“听歌”——如圣咏的赞歌,甚至可以用来“看电影”——如诺厄、亚巴郎、若瑟、梅瑟、约伯、耶稣等人的扣人心弦的故事。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论是这些歌曲、故事,还是那些“应急号码”,都是我们可以获得,或者传递给别人的生命的信息。这也正是圣经之所以当成为我们灵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手机”的原因。

 

本文标题:灵性生活的“手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