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拉克:主教们将到欧洲议会讲解基督信徒遭受的苦难


2010-12-08 09:49:36 来源:梵蒂冈电台网

    “我们要去欧洲议会讲解我们的实际处境幷让欧洲听到我们的声音,讲述我们的恐惧和我们不离开国家的决心。”这是巴格达加色丁礼教会宗主教代理瓦尔杜尼主教向宗教新闻社解释伊拉克主教代表团将于12月14和15日访问欧洲议会的动机。这支代表团除了瓦尔杜尼主教本人外,还有巴格达和摩苏尔的西罗礼天主教会的两位总主教。这项创举是唤起公共舆论和国际机构关注基督信徒遭受暴力的一系列行动中的一项。这些行动也包括由伊拉克基督信仰宗教领袖理事会发起在12月9日为巴格达西罗-东方礼主教座堂的殉道者举行守斋日。瓦尔杜尼主教解释说:“在这一前景中,要我们的信友为准备圣诞节放弃世俗欢乐的邀请会更有意义。”这项邀请是在伊拉克各基督信仰教会的主教发表的讯息中提出的,讯息中也邀请信徒们关心举哀的家庭幷为这个意向参与圣诞弥撒。此外,主教们也邀请信徒在教堂内要谨慎,但也不必被有可能发生凶案的声音所吓倒。这位加色丁礼的宗主教代理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政府为保护基督信仰少数宗教信徒设立的国会委员会和警察特种部队是“向前迈出一步”。他说:“我们不愿意有特权,只愿意使我们的权利得到尊重。”

本文标题:伊拉克:主教们将到欧洲议会讲解基督信徒遭受的苦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