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台州首次在本教区祝圣新铎


2011-03-24 11:18:06 作者:张若瑟 来源:《信德报》20111年4月1日,10期(总第441期)

    本报讯 (张若瑟) 3月19日,三位奉大圣若瑟为主保的执事,在浙江台州教区椒江总堂荣晋铎品。据了解,这是该教区自解放以来首次在本教区内祝圣司铎。
    晋铎典礼由徐吉伟主教主持,18位神父共祭,逾800位教友参礼。张建宁、赵洪波、刘立超三位新铎均来自河北,他们从邢台赵庄备修院毕业后,为改变台州教区神职人员缺乏的状况,经本教区负责人同意,自愿加入了台州教区。在上海泰来桥备修院和佘山大修院接受了9年的培育。
    新铎张建宁对“信德”表示:“台州教区经济落后,神父少,教友信仰比较淡漠。我们曾经疑虑过,抱怨过,也曾经想要放弃,但是天主的旨意和安排让我们留下了。因为这里需要我们,我们也舍不得这个‘穷家’。我们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为教友服务,振兴教会的事业。愿天主在我们身上开始美好的工作,靠天主的助佑,使我们完成它。”

    目前,台州教区已有7位神父,1位主教,牧养教友五千人。

本文标题:浙江:台州首次在本教区祝圣新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