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首届“释经讲道”演讲比赛在达州举行


2011-05-18 13:25:08 作者:朱渝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3日天主教会在达州市通川区天主堂举行了首届“释经讲道”演讲比赛。来自开江、大竹、渠县、宣汉、万源、通川区及达县石桥、木头等地的选手共23人参加了比赛。他们中有年逾古稀的老人,也有未出校园的大学生;有高学历的知识分子,也有无文化的农村妇女;有传统天主教家庭的子女,也有刚步入信仰殿堂不久的新人。大多数参赛者都是50岁以下的中青年有文化的选手,其中20岁左右的有8人,有5人还具有大学本科学历。这次比赛由神父及语言学方面的专业人士等组成了评委团进行举牌打分,并由计分员计算得分,得分前十名进入决赛,决赛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
 

    选手们讲述的主题主要围绕信仰的感悟,学习《圣经》的体会,福传心得三方面展开。

    当地一位教友对“信德”介绍,“在谈到信仰这一题材时,选手们都认识到了信仰对人生的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信仰能充实人生,正视人生,积极进取,坚定信心。有了天主的助佑,遇到失败不气馁,受到苦难不畏惧,百折不饶,勇往直前。”
 

    在讲述到对《圣经》的体会时,大家认识到《圣经》是指导人生活原则的准绳,是人生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能给人以面对险阻、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教友们应该勤读圣经,在生活中活出信仰。

    一位参赛选手告诉“信德”:“宣传福音是每个天主教徒的神圣使命。大家应该效仿基督的仁爱精神,以善言善行作出表样,促进福传。”
 

    据悉,这样的演讲比赛在达州市天主教会尚属首次。但选手们克服胆怯心理、勇敢面对、发挥正常。有的选手更是表现突出,演讲精彩纷呈。整个比赛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文标题:四川:首届“释经讲道”演讲比赛在达州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