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天使女修会会祖玛利亚·塞拉菲纳被册封为真福


2011-05-30 10:02: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意大利南部切雷托桑尼塔-泰莱塞教区又出了一位新真福,她就是天使女修会会祖耶稣圣心的玛利亚·塞拉菲纳修女。册封真福大典于昨天下午5点在法伊奇诺 村庄举行,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主教代表教宗本笃十六世出席了隆重典礼。
    新真福于1849年9月11日在特伦托省伊梅尔出生,是12个孩子中的长女,她的双亲都是虔诚的教友,他们在玛丽亚·塞拉菲纳小时候就教导她拥有信德,对最有需要的人要有爱德。塞拉菲纳的俗名叫克洛蒂尔德·米凯利, 她从小就关注弱势者、老人、病人和儿童。这些经验从一开始就启发她希望像天使一样生活在世界上。
    新真福18岁在伊梅尔教堂祈祷时,从圣母那里得到天主为她准备的信息,就是创立一所修会,宗旨是借着朝拜圣体,就如天使一样来恭敬天主圣三,在慈善工作中为他人服务。
    “你们永远是光和爱的天使,以言语和好榜样为翅膀引领人灵到天主那里”,这是塞拉菲纳修女经常向她的同会修女说的。要成为地上的天使,因为天上的天使更接近天主,注视祂的容貌。为此1891年6月28日成立天使女修会。
    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主教在册封真福大典时说:“修会的命名取决于三位一体的神恩,其修女们被召叫长久地恭敬天主圣三,就如天使一样。这个普世性的爱德神恩来自祈祷和朝拜圣体”。枢机又说:“新真福是位坚强、勇敢和谦逊的修女,在2011年纪念意大利统一150周年之际,塞拉菲纳修女是位真正的“意大利人””。在她身上看到北方人的美德--勤奋,勇敢,坚忍不拔,和南方人的美德—就是有积极性、创造性和欢乐。
    塞拉菲纳修女在世时,共创立了15所会院,成为“传教之家”,完全献身于教会机构和服务其他弟兄姐妹。玛利亚·塞拉菲纳在法伊奇诺于1911年3月24日安息主怀。她的修女们跟随上主赐予塞拉菲纳会祖的神恩,在学校、本堂区、医院工作,并照顾老人和帮助有需要的人,并向外教人传教。目前天使女修会修女有350人,分布在意大利、巴西、菲律宾、印尼和贝宁。

本文标题:意大利:天使女修会会祖玛利亚·塞拉菲纳被册封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