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厦门教区诗浦天主堂主保圣罗阁九日敬礼圆满举行


2011-10-18 10:37:50 作者:郭传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1年度厦门教区诗浦天主堂主保圣罗格九日敬礼从9月23日至10月1日举行。九天中来自本堂及周边的教友约4000人虔诚地参礼。9月30日晚蔡炳瑞主教与本堂等4位神父共祭,把这次敬礼活动推向了高潮。讲道中,神长们一再鼓励教友们,“我们来这里参礼,不仅要祈求罗格圣人转求天主免予我们受疾病侵扰,更要求天主赐予我们信德和爱德,灵魂免予诱惑和祸害。”

    讲道中,神长对教友们讲述了圣人的生平:圣罗格自幼弃绝世上财物和荣耀。他把应得的家财施舍给穷人之后,孤身离开本国,去救助天下受苦患折磨的人,最后生毒疮,得瘟病,还受人妄告,坐监多年,从无怨尤,天主看圣人不断为主吃苦,恒心爱人,遂在其德功全满之日,打发天使来接迎他的灵魂上升天堂,并赏他行使圣迹的大恩。因此,他成为瘟病的主保,普世教会同庆圣人的瞻礼。

    诗浦堂是厦门教区唯一一个供奉罗格圣人为主保的堂口,所以每年都有大批教友前来朝圣。神长教友们借此九日敬礼活动,祈求圣人转求天主,使教友们也能如他一样行善爱人,见证信仰,传扬天主的福音。

本文标题:福建:厦门教区诗浦天主堂主保圣罗阁九日敬礼圆满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