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平凡中的不平凡


2011-10-25 10:29:13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1年10月13日(总第461期)

——记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田春景修女

 


    她不为众人所共知,她没有名誉和地位,也许很多人都不认识她,也不曾见过或听说过她,但凡是见到她的人,无不因她的言行使心灵再一次得到净化。她就是河北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的田春景修女。
    田修女出生在农村一个虔诚的教友家庭,她一天学都没有上过,连自己的名字也是来到修会后才慢慢认识的。但她从小就虔诚侍主、忠贞不贰。她父亲曾经是位修士,姑姑也是住家修女,因为文革,他们姐弟跟随主的愿望都没有实现,所以就把这种爱主的思想传给下一代。在田修女幼小的心灵中,就播下了终身侍主的种子,也正因为她们家曾有两位修道人,当时村干部对她们家看管得特别严格,因此也耽误了田修女的上学。田修女并不因此而气馁,她说只要有一颗心给主就够了。
    1993年,田修女加入了炼灵中保圣母会。当时教区经济也十分困难,主教决定开办养鸡场,来解决修会的自养问题,田修女主动请求负责鸡场。鸡场的活儿很多很重,但大多数的工作都是她自己一个人没日没夜地干,主教和修女都很心疼她,但她总是微笑地说:“你们去学习吧,天主还用你们传教呢!我没有文化,就干点力气活,去堂里念念经陪陪耶稣。”她除了工作之外,就是在堂里祈祷,每次进堂都会看到她和天主密谈的身影。她的行动影响了好多新来的小姊妹。
    她最喜欢印度德肋撒修女的一句话:“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不能做伟大的事,但我可以怀着伟大的爱去做微小的事!”2000年,田修女听说威县项营村里有个教外的孤寡老人,没有人照顾,已奄奄一息了,她得到长上的准许后,拿着自己仅有的几十元钱买东西去看望老人。老人年近八旬,眼睛几近失明,躺在半截炕上不住地呻吟,屋里大小便满地都是,臭气熏天,呛得她几乎无法呼吸。但她一点也不嫌弃,近前握住老人的手,亲切地叫着:“大爷,我来看您了,给您送点儿东西。”老人用颤抖的手接过吃的,泪水禁不住地流了下来。后来,田修女一直不断地去看望他,给他做饭,收拾家务,最后这位老人在田修女的守护下,皈依了教会,安详地闭上了眼睛。很多人都很羡慕这个老人能得到修女的精心照顾,走的如此幸福和平安。老人去世后,田修女认识到孤寡老人更需要关怀,于是她常常去不同的村庄寻找这些孤寡老人,像亲生儿女一样,给老人洗涮,陪他们聊天,不到一年就有七位老人领洗进教。她的行动深深地震撼了人们的心灵,感动了很多年轻人去孝敬自己的父母。

田春景修女和老人们在一起

    修会委托她负责教区的老人院,之后,2001年教区又在邢台市开办进德老年公寓,修会又委派她去服务。她给老人擦身子、掏大便,从来没有嫌弃或厌烦过。她常常告诉那些老人们:“你把我当成你的闺女,想骂就骂,想吵就吵。”因为她平易近人,老人们都很喜欢她。很多老人的家属都称赞田修女说:“不管你是富有的人,或是贫穷的,只要你进到老人院,你就一定是她至亲的人。在她那里,会让你感受到‘爱’的伟大!” 进德老年公寓已收养老人四百余人,因着她出色的工作,一直连任院长,但她常说:“我没文化,也没有能力,真的很不配。”田修女对工作人员一直强调:“办老人院不是为挣钱,而是为了能让老人得到无私的关爱。” 田修女用行动活出了修会的神恩,成为一个活生生的福音见证人。

本文标题:平凡中的不平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