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西班牙语系主教对无证件移民说“你们不孤单”


2011-12-15 10:41:01 来源:信德网 玛丽译

  一封写给移民饱含牧灵情感的信函,表达了美国西班牙拉丁语系主教们对移民们奉献的爱、鼓励、欢迎、同情和担保。“你们不孤单或不会被遗忘。我们认为每一个人,自主和非自主的,都是天主的肖像,因而享有无限的价值与尊严,”
  在12月12日,瓜达露佩圣母的节日上,主教以强而有力的语言宣讲:“我们展开我们的双臂,开放我们的心迎接你们,我们欢迎你们成为天主教家庭的成员。作为牧者,我们从内心深处向你们讲这些话。我们嘱咐你们不要绝望。”
  由33名主教共同签名的信函上说:“在耶稣内保持信仰的移民就在你们的身边继续向前走。对瓜达露佩圣母有信心,她不断重复告诫我们,那些讲给圣·迭戈的话:“作为你的母亲,我难道不在这里吗?”信中感谢移民们,“用你们的生活来给我们展示基督徒的价值—尽管还存在着不安与多种困难,你们为了你们的家庭作出了牺牲,你们的决心和毅力,你们生活的喜悦,你们深度的信仰和信念。”
  加利福尼亚洲的吉米·扫窦主教告诉天主教新闻服务社,主教们有意“到访移民团体和表示我们对他们的关注,本着团结稳固精神给他们宣讲。”虽然暂时已经有外展服务形式,扫窦主教说现在的确有存在的意义,因为从政治标准观点来说,它不能在政府的行为上拥有承诺,以寻求改善上千万无证件移民的法律境况。“基督徒的团结不是基于政治的乐观主义,而是基于宗教方面的希望,”他说,瓜达露佩圣母节日被选作发布信函的日期,是因为她“正是一个这样在困难时刻作为团结与希望有力的象征。”

本文标题:美国:西班牙语系主教对无证件移民说“你们不孤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