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圣伯多禄复生会开办社企安排囚友水疗护发中心工作


2012-03-24 15:58:09 来源:公教报

    香港教友监狱福传组织“圣伯多禄復生会”3月18日为社会企业(水疗护发中心)举行开幕礼,期望透过在职培训帮助释囚融入社会,并关注他们的身心灵需要。



圣伯多禄复生会开办的社会企业3月18日开幕


    圣伯多禄复生会会长陈志刚早前对本报说,圣伯多禄复生会之前举行步行筹款及售卖奖券,共筹得近80万港元,所得款项用作开办社会企业,为释囚提供职业培训。
    这项新社企独立于善会注册,由专责护发行业的公司营运,董事会包括圣伯多禄复生会的神师和成员。
    水疗护发中心2月于北角成立,给仍在服刑期,但表现良好的在囚人士到中心工作及接受培训。
    是次计划为期3年,每名在囚人士要接受半年训练,预计可培训25位在囚人士。新社企在惩教署安排下,目前已有两位在囚人士前往工作。
    陈志刚说,圣伯多禄复生会成员会定期与他们会面,关注他们的身心灵需要,按需要或转介予社工跟进,期望他们能及早适应社会,找到人生方向。
    “过去我们一直接触更新人士,帮助他们重回社会,但他们在工作上所遇到的问题,我们便难以跟进。”陈志刚解释,现在安排他们在水疗护发中心工作,面对的是真正的职场环境,相对较易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中心内景


    圣伯多禄复生会神师伍永鸿终身执事亦对公教报说,人需要爱与被爱,他很高兴看到信徒付出时间和金钱,并以本身专业积极成立社会企业,关怀有需要的人。他又说:“不少犯事者因缺乏爱而犯错,藉着到社企工作,希望他们重拾被爱的感觉。”
    伍永鸿指出,该会除安排在囚人士参与实际工作外,亦计划每隔一至两周,与他们在放工前分享,谈论人生及研读圣经。
    本身是惩教署监狱专职教士的伍永鸿称,更新人士遇到很多困难,最明显的是难以找回昔日工作,即使有机构接纳他们,也多从事劳动工作,难以担任管理方面的职务。
    他认为更新人士若得不到适切支援,如家人接纳,或因留有案底找不到工作,容易会走回头路。为避免他们再误入歧途,可透过社会企业,及早关注他们的需要及现况。(高)

本文标题:香港:圣伯多禄复生会开办社企安排囚友水疗护发中心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