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真正的朝圣之旅就是寻找天主


2012-05-07 11:45:44 作者:江奇星 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2年4月26日,第15期(总第486期)

    天主不是一个问题,等待人解答;天主是一个存在,等待人去寻找。
    凡寻找天主,却又盼望得到世俗安慰的人,是以相反的方向寻找天主,像这样的态度,必定找不到天主。
    寻找天主,是真正的朝圣之旅。这种朝圣,要求全心、全力、全意、全灵地投入。
    寻找天主虽然艰辛,但是,只要全心地去寻找,收获必远胜于代价,满盈祝福与喜悦。这是所有以全心去寻找天主的人,他们共同的见证。    
    天主先寻找人,人才有可能去寻找天主。因此,人如果认真寻找天主,终有一天,他会发现,先是天主寻获了他,他才能开始寻找天主之旅。
    “天主先寻找人”的真理,在《创世纪》已有说明。殊不见,原祖在犯罪之后,只能躲在树丛后面,害怕看见天主;除非是天主先寻找他们、呼唤他们,否则他们是不敢现身回应天主的。
    祈祷的自我反省,正是回应天主在我们内心的呼唤,要我们从罪恶与软弱中站出来,在天主面前承认自己的过错,接受天主的仁慈与救恩。
    不愿在祈祷中自我反省的基督徒,是不愿天主寻找到他。许多基督徒找各种借口躲起来:“我很忙,没时间祈祷!”、“祈祷是很闷的!”、“祈祷太传统了! ”这些推卸之辞,像原祖犯罪后,不断为自己寻找下台阶的理由。
    再忙,都有时间做自己所喜欢的事,为什么会没有时间祈祷呢?并非缺乏时间,而是缺乏悔改的心。许多人因为不敢面对自己,以致不敢在祈祷中和天主相遇,这才是没时间祈祷的真正原因。
    让我们放下所有的心思杂念,走上真正的朝圣之旅与天主相遇。

本文标题:真正的朝圣之旅就是寻找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