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可敬的卢阿姨


2012-07-13 11:15:07 作者:主爱的人 来源:《信德报》2012年7月12日,第25期(总第496期)

    在我们团体内有一位七旬老人——卢姨,她看起来比她实际年龄要年轻得多。无论念什么经,她声音都很洪亮,而且念得很流利,很投入,字字句句很清楚。我不管到哪个场合,都能分辨出她的声音。
    卢姨为人谦逊和蔼,对主一心一意,坚信无疑。她共有四个儿子,两个是神父,其余两个对教会也很热心。
    以前我对她并不熟悉,直到去年圣诞节前做九日敬礼时才对她有所了解。我们居住在镇上,大部分教友都是有生意的,每晚念经的人很少,最多十几个。老人很着急,自己天天陪耶稣圣婴,为众人祈祷。当列品祷文没人领时,她就戴上四百度的花镜,一字不差地领下来,结束时还要我们唱首歌,唱一遍不行,还要再唱一遍,至少要唱三遍,我们都很乐意。她还对我们年轻人说,你们没时间念经就多唱歌,唱歌是最好的祈祷。
    卢姨,人老心不老,她像年轻人一样很时尚。年前一个主日晚上弥撒毕,她自己出钱打印了很多张“圣龛中的耶稣心声”经文,发给每位教友念,还专门为其他堂口发了好多,现在还在继续。
    我拿到经文没有及时看和念,一段时间后她来问我是否学会,我说没有,卢姨就说:“娃啊,就七句经还没学会。”听了卢姨的话,我才把这段经学会了,念给她听,她听了后还很幽默地跟我说谢谢,这让我十分惭愧。学经是为我自己,我应谢谢她才对,她却还谢谢我,这使我更加地钦佩她的人格和德行。
    我要好好地像卢姨学习做人,做主爱的人!

本文标题:可敬的卢阿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