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大利亚:“宣讲2012”会议﹐菲西凯拉总主教:新福传始于可靠的信仰见证


2012-08-13 09:40:21

  澳大利亚主教团为新福传举办的「宣讲2012」会议﹐从8月9日至11日在悉尼北部的查茨伍德区举行。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在11日主讲 「耶稣与信德年――新福传的迫切性」题目时﹐援引教宗本笃十六世及《希伯来人书》中的话表示:「教会不论何时何地﹐总是负有宣讲福音与耶稣基督的责任。因为耶稣基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常是一样的。」
  菲西凯拉总主教说:「教会藉由新而持续不断的福传﹐必须负起将不能被遗忘的生活文化与道德观世代传递的责任。因为在今天﹐很多人文学说都自称优于信仰教理。」「在此危机时期﹐人们重新关心天主与宗教﹐但这只是表浅的关心﹐因为人们在不同型态的宗教间游移﹐依照个人喜好和暂时需求的满足﹐一个换过一个。」因此﹐新福传必须兼具能力和责任﹐「知道如何向人解释我们的信仰﹐指出耶稣基督天主子﹐ 是人类唯一的救主」。菲西凯拉总主教接着表示:信德年是复兴圣神降临节热火的机会。一个在精神上成熟的基督徒团体﹐可以依其身份及特性﹐在这一年中﹐向许多内心渴望天主﹐并且深切渴望在生命中与主相遇的人﹐表达他们在信仰内的友谊。而新福传的目标是「新的护教学」﹐这要求「信仰行动必须是真正出于自由、将自己全然交托给天主的果实﹔以这样的方式﹐我们每个人才能在理智与意志上都信靠天主。」菲西凯拉总主教在总结发言时说:新福传的开始﹐是基督徒信实的生活 ﹐以及对恩宠行动使人心悔改的确信。

本文标题:澳大利亚:“宣讲2012”会议﹐菲西凯拉总主教:新福传始于可靠的信仰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