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天主教夫妇救助1400名中国孤儿


2012-11-03 12:03:29 来源:《Catholic News Agency》 天亚社编译



在中国一所孤儿院里等待被领养的儿童


  在中国生活了15年的一对美国夫妇说,他们能成功救助逾千名残疾孤儿,是因为完全依靠天主,尤其是在艰难时候。
  “中国小花”组织的布安特·若翰逊(Brent Johnson)10月17日对《天新社》说:“我们确实必须绝对依靠天主。我们需要金钱时,它自然会出现,让我们走出困境。”
  该组织成立于1998年,其下设立“小花关爱项目”,是布安特和塞雷娜·若翰逊(Serena Johnson)基于“传教热忱”而开办的。小花关爱项目是慈善机构,旨在帮助中国的最弱势群体,向被遗弃的孤儿及儿童提供医疗服务。
  布安特和塞雷娜1990年在中国相识,当时两人分别是学生和游客。不久后,他们返回美国,皈依天主教并结婚。
  他们的大儿子多默·贝克特(Thomas Becket)于1995年出生后不久,他们回到中国教书,并看到国内孤儿院“难以置信”的情况。
  若翰逊说:“这是与人性真正的丑陋面的交锋,因此我们说:我们得做些事。”
  他表示,自90年代以来,虽然公营孤儿院条件已有所改善,但在全国约700所院舍之中的三成,婴儿死亡率接近百分之百。
  若翰逊夫妇向孤儿院查询他们可否在家里助养一个孩子,获得院方许可。
  他说:“我们只不过是普通的年轻天主教徒,为活出信仰而努力做正确的事情。我们开始这样做时,并没把自己当成传教士。”
  自此,他们说服在中国的朋友做同样的事;最终亦开始支付中国家庭去领养孤儿。若翰逊夫妇与小花关爱项目的工作人员已救助了1400名濒临死亡的孤儿。
  若翰逊说:“这并非值得大肆褒扬的事情,我们只不过是做塞雷娜父母曾经做过的事。”他的岳父母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育有三名亲生孩子、三名领养子女,还当了数年助养父母。
  2005年,小花关爱项目开始为残障儿童安排小组家庭,为他们提供地方,能在家庭般的环境中生活和接受教育,直至成年为止。
  若翰逊说:“我们感到这份难以置信的迫切感,要尽力救助更多婴孩。”
  他目前担任全职的业务经理,本身有6名孩子。他说,这个慈善组织的银行存款通常一次只够两至三个月左右。
  他笑说:“我不知道是否自己管理不善,还是天主的计划。事实上,我们每次有足够资金,就会开展新项目。”
  尽管有些人认为这样的行为是经济上不负责任,但若翰逊通常不理会批评。
  “我想,我现在有这笔钱,今年就可以救助100名婴儿,否则他们就会死去。”
  若翰逊说,不管人们对中国有什么意见,重要的是,美国人“不会忘记小人物”,因为他们构成中国近14亿人口的“根基”。
  他又说,祈祷和让自己认识关于中国孤儿的问题,是参与其中的最好方法。
  有兴趣者可以在他们的《Facebook》专页“赞好”,就能接收该组织及他们服务的孩子的最新消息。该专页经常增加祈祷意向及孩子照片。
  若翰逊指出:“正如我之前所说,这是天主在工作,而我并非那些随便这样说的基督徒。”

本文标题:美国:天主教夫妇救助1400名中国孤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