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入教前后


2013-08-07 09:40:50 作者:彭立波 来源:《信德报》2013年7月18日,26期(总第543期)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江门人,早就知道北街天主堂的存在,但从来没接触过。家里的状况,令我烦恼和苦闷,再加上失业,令我沮丧和彷徨,当时的感觉很无助。2012年9月的某个星期天早上,我偶然经过北街堂,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想进去看看。当我经过堂区外面绿荫的小道,来到教堂门前的时候,正好是在弥撒开始之前,于是我就顺步走了进去。
    刚开始,我只是好奇天主教的弥撒过程,反正别人站我就站,别人坐我就坐,心里也并没有什么感觉。后来听到梁主教的一段讲道,有关先知厄里亚的故事,故事中展示出了两个世界,一个因为人们的相互帮助而成为天堂,而另一个却是因为人们的自私而成为地狱。这个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我的灵魂,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后来,一次又一次地去参加主日弥撒,直至到领洗成为基督徒。
    现在回想起来,这一切都是圣神的指引。我以前非常排斥有神论。人生36载,如果那次不是圣神的引领,我想我也不会有进入教堂的想法,当然也就不会听到这个真正触动我心灵的讲道,从而引导我开始了解圣教会,参加慕道班学习,最后领洗成为天主的子女。
    在复活节领洗当日,坐在教堂里,我的心情十分兴奋,也非常紧张,害怕会在什么地方出丑。当洗礼圣水倒到头上的时候,我的心马上平静了下来,再无任何的兴奋和紧张,只有一丝奇妙的感觉。
    领洗成为信徒之后,我在生活中每时每刻都会提醒自己已经是天主的子女、教会的一员,做每件事之前都会先想想这样做是否符合一个基督徒的身份,从而在许多方面都比以前有所克制。
    自己感觉,现在的我比以前的我有多方面的改善,尤其是脾气。本来,我的脾气很暴躁,很容易被激怒。现在,我每次感觉到自己快要发怒时,都会提醒自己是基督徒,行事要相似主耶稣,发怒实属不可取的行为,从而来避免自己失控。
    以后,我希望自己也能像耶稣所要求的那样,做好“地上的盐、世界的光”,全心全意地奉献自己,立好表率,并努力为教会多做些事,将基督的真理传扬给更多的人。

本文标题:入教前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