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达州市天主教会举办“信德年”教理知识竞赛


2013-08-31 09:41:47 作者:朱渝生


  信德网讯:为响应教宗的号召,根据教区的安排,南充教区的达州市堂区于2013年8月28日举办了全市天主教 “信德年”教理知识竞赛活动。达州市所辖的渠县、大竹、开江、宣汉、达县及通川区六个县教会进行了普及教理知识的学习活动。他们将收集整理出的这方面的资料编辑成册子发到每个堂区,并公开张贴,为广大教友提供了方便的学习条件,为进一步学习、掌握教理知识,推动教理知识的普及,8月23日正式决定举办第一届教理知识的竞赛活动。

    各个堂区接到通知后都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竞赛前夕更对选手进行了面对面的辅导。通过这次的学习,使他们在教理知识的认知上得到了普遍的提高。都满怀信心地投入这次竞赛活动。这次竞赛得到了南充教区的大力支持。活动主持人是曾爱玲(教区“巴蜀之光”青年团成员),由李正刚神父、肖运奎神父、王良畏神父组成的评委组做加分、总结。参赛的六个队都派出四位选手。这24位选手既有大中学的学子,也有年逾花甲的老人,有奉教时间不长的新教友,也有世袭天主教家庭的老教友,是一支典型的老中青结合的选手队伍。


  在本堂肖运奎神父宣布竞赛开始后竞赛活动正式开始。在通过第一轮的必答题后,各个队初步拉开了得分差距。在第二轮的抢答题竞赛中各个队争先恐后的抢答,气氛热烈,场面火爆,真有点使人应接不暇的感觉,各队的得分也逞现出你追我赶,你超我追的变化莫测的局面。场上的激烈竞争,选手的精彩表现使观众、评委不断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以及亲友团的助威声,与一百多人的观众形成了火爆的互动场面,更是将竞赛推入了高潮。在最后一轮的风险题的回答中,各个队的得分情况逐渐地明朗了起来。分数落后的队仍然勇敢的挑选了高风险的分值最高的问题以图扭转落后的局面,有的队以这种拼搏的精神也确实达到了扭转败局的目的,使名次陡然上升,一次一次地得到了观众席上热烈的掌声。通过三轮激烈地角逐,最终产生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名次及组织奖的获得者。使竞赛得到了圆满的结束。

  颁奖仪式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重在参与的竞赛,提高了大家的教理知识,进一步巩固了大家的信德,希望这样的竞赛今后能一届一届的继续进行下去。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达州市天主教会举办“信德年”教理知识竞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