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艾滋病状况


2004-12-02 16:01:04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指出当今世界面临两大挑战,那就是恐怖主义和艾滋病。
    据统计,全球受艾滋病病毒感染的人数高达4000万,而中国已突破100万。2000年12月中国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和美国疾病防治中心共同抽查了7000名年龄在15———49岁的人,结果有17%的人没有听说过艾滋病,52%的人不知道艾滋病会通过血液传播;81%人的不知道艾滋病会通过静脉吸毒共用针头传播,85%的人不知道母婴传播。
    据分析,目前我国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以注射吸毒感染为主,占累计总数的68%,经采血(血浆)途径传染人数占9.7%。此外性接触感染人数占7.2%,血液或血制品感染占1.5%。母婴传播占0.2%,尚有13.4%传播途径不详。专家预测,如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到2010年,我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将超过1000万人。

艾滋病标志

    人们俗称“红丝带”。为红色,鲜血的颜色,象征着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合作。红色是一种富有生机和容易引起注意的颜色,也是鲜血的颜色,是一种充满激情的颜色。因此,这条红丝带是国际间用来表示对抗艾滋病的标志。

本文标题:世界艾滋病状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