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托朗枢机提出真实宗教对话的四大要件


2014-03-06 09:55:13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3月5日结束了在非洲贝宁为时4天的访问。他接见了该国主教团负责西非法语区宗教交谈的委员会成员,并会见了该国广泛信奉的传统宗教的代表们。

  托朗枢机从贝宁首都科托努向梵蒂冈电台解释,贝宁能在邻国之间作和平共处的典范,因为该国从未打过仗,社会相当和谐,人民对宗教交谈的敏锐度很高。托朗枢机3月3日周一晋见了该国总统,总统还出席了托朗枢机谈论宗教自由的讲话。托朗枢机提出了真实对话的四大要件:必须清楚认识自己的宗教信仰;使用共同了解的语言;诚恳地表达自己的立场;愿意竭尽所能理解对方的观点。

  托朗枢机3月3日下午还接见了该国的主教们;3月4日上午会见了传统宗教的领导人。这场会晤极为重要,因为托朗枢机此行的切确目的就是要认识非洲的传统宗教,让非洲人恢复他们的真实面貌。

  托朗枢机然后解释加强宗教交谈对于稳定国家、甚至是稳定政治的重要性,在于人离开他人会变得不快乐,人与人起冲突会更不开心。贝宁的宗教对话着实令托朗枢机感到惊喜。当地天主教会与传统宗教代表们的谈话非常开放且真诚;天主教会受到高度尊重,同时天主教会也懂得如何接近他人。托朗枢机相信,他的访问有助于加强这人际关系的理念。

本文标题:罗马:托朗枢机提出真实宗教对话的四大要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