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向所有毒品说不


2014-06-21 08:42:36

教宗方济各6月20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第31届国际缉毒会议与会者。他向在场的人士强调,要向所有毒品说不。

不能与毒品协商,不可向毒品退让一步, 因为毒品没有任何益处,只会燃烧那些希望享受毒品带来的乐趣的人的头脑和心。教宗反对使用毒品和贩卖毒品,称这种交易是“卑鄙的市场”。毒品买卖跨越国家和大陆边界,最终伤害到的是那些没有自卫能力的人和青少年。

教宗明确指出:“毒品不能战胜毒品,毒品是一种邪恶,对这种邪恶不能让步或妥协。令所谓的‘轻毒品’合法化,即使只是部分合法化,除了在立法上有争议外,而且不会产生预期的效果”。

使用“毒品代替物”也不是一种足够的治疗”,只是掩饰向这种现象让步的方法。教宗坚信:“要向任何形式的毒品说不,但是,要向毒品说不,就必须向生命、爱、他人、教育、体育和工作等等说是。教宗接着说,如果能把这些“是”实现出来,“就不会给毒品留位置,不给酗酒和其他恶习留空间”。教会通过她的工作人员和志工与迷失在“毒品漩涡”中的人同在,努力让他们重新发现自己的尊严。 

教宗敦促说:这样做“还不够”,“需要努力做预防工作。很多青年,渴望摆脱对毒品的依赖,努力重建自己生活的实例,激发大家怀着信心向前看。”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向所有毒品说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