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顺庆堂区举办首次教友避静


2015-04-11 09:11:46 作者:顺庆天主堂办公室 来源:信德网

    为提高堂区教友的灵性生命,顺庆堂区在本堂神父王建忠的安排下,举办了为期九天的避静,按读经组,唱经班;各善会,各小团体;传道员分三次进行,每次三天,避静由两位本堂区的牧职修女带领。

    修女按避静人员的特点,选取了相应的内容,使他们通过避静,更深刻地认识到为教会服务的职责,如何使自己在服务中更好地切合主的旨意,但都会让教友们学会默观祈祷,静下心让主来到心中,学会放下包袱,肯定自我,带领他们思考“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找什么,我为主做了什么”,使教友们因主的爱而肯定了自身的价值,在忙乱中确定自己人生的方向,在第三天出静以后的分享中,教友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有的教友说:“在避静前我因教会里的一些我看不惯的事而感到心烦,失去了到教会的热情,通过这次避静我更多地看到了自己的缺点,懂得包容,知道我应该多想主怎样爱了我们这些罪人,人得罪天主的有多大,得罪我的又算什么,我还要多为教会服务”她更开心地说:“在取和活动中,与我有矛盾的一位教友平时总觉得自己是对的,这次主动来与我和好,互相退一步后,我们才看到对方的优点,这样的避静应该多举办几次,时间可以更长点。”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顺庆堂区举办首次教友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