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露德之家赴安康山区举办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2015-10-27 09:01:58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4日重阳节刚过,西安南堂露德之家一行13人,前往安康市岚皋县蔺河镇敬老院,举办了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为了赶路,24日凌晨4点30分,露德之家车队在茫茫夜色中从安康教区恒口天主堂启程,大家共同诵念玫瑰经、唱着圣教歌曲,开始了新一天的祈祷、赞美。虽然起得很早,但是一想到能为那些久居深山、鳏寡孤独的老人送医送药送温暖,大家个个都充满喜乐、精神振奋。

    上午9点30分,露德之家一行抵达安康市岚皋县蔺河镇敬老院,老人们有的在院子里、有的在大门外,微笑着与我们握手,欢迎我们的到来。

    因B超检查需空腹,老人们均未吃早餐。为了让他们能早点进餐,大家立即动手,将敬老院饭堂设为临时检查室,修女们开始安装仪器、连接线路,志愿者们搬来床板、长椅搭建检查床,一切准备就绪,老人们开始在检查室接受B超和心电图检查。而在敬老院的院子里,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神父手拿十字架,轻声细语、真诚真切地对你老人们嘘寒问暖,引导他们默想基督的苦难、亲吻十字圣架,把自己的疾病、痛苦、喜乐、心愿呈献给天主;两位医生在院子一隅开始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询问病情、开药发药,由于老人们或智力障碍、或语言障碍、或视觉障碍、或听觉障碍,加之当地方言不易听懂,所以有的志愿者要搀扶或牵着老人到就诊桌前,然后再把他们领到检查室左B超、做心电图。由于老人们均是当地方言,一位随行的蔺河镇大湾村慕道者在一旁负责翻译;老人们因年迈,视力衰退,不方便剪指甲,志愿者就逐个为他们修剪指甲;而在院子的另一隅,一位志愿者正在专心致志地为老人们剪发、理发,另一位志愿者则在老人理完发后,细心地为他们清理颈项和衣服上的碎发,大家各自为营、各自忙碌,为的是同一个使命:承行主旨、践行爱德、传播福音。

    在体检结束后,老人们开始用早餐,志愿者们开始收拾整理药品、物品,准备奔赴下一个服务点。深秋已至,天气转凉,志愿者们从越野车行李架上取下一些又新又厚又暖和的被子,委托田院长发给最需要的老人。经过一年多来屡次无私无偿的服务,田院长也被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所感动,她主动提出,希望给她和她的两位助手每人送一件印有“天主教西安南堂”和“天主是爱”的志愿者红马夹,她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像志愿者们一样,真心细心耐心地为老人们服务。露德之家欣然答应、慷慨赠送。

    当我们准备启程离开时,老人们走出大门外,依依不舍地拉着我们的手,询问我们何时再来。原来,点滴细微的关爱,对于这些生活在穷乡僻壤、缺医少药、缺少关爱的老人来说,是多么温暖、何等珍贵!车轮在弯弯山路上滚滚向前,缓缓驶向下一个服务点,回望山下的敬老院,老人们挥动的双手清晰可见,我感觉,那不是在挥手告别,而是在挥手相迎,欢迎我们早一日再来。

    据悉,蔺河镇敬老院共有42位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67岁。他们当中有的长期抱病卧床、有的视觉听觉障碍、有的智力语言障碍,他们远离亲人、久失亲情,他们太需要亲情般的温暖、亲人般的关爱。因着一年多来西安教区党主教对山区老人的关心关爱,因着一年多来西安南堂主任司铎张神父对露德之家爱德工作的大力支持,因着一年多来南堂神父、修女、教友近10次奔赴敬老院,贴心暖心的服务,目前已有36位老人加入了圣教会。此次敬老院之行,是露德之家首次携带医疗设备前往义诊,也是老人们入住敬老院以来,首次做B超和心电图检查。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露德之家赴安康山区举办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