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探望儿童医院:真正的文明是服务有需要的人


2016-07-31 04:56:3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7月29日下午前往克拉科夫普罗科西姆(Prokocim)大学儿童医院探望那里的病童。该医院是波兰南部最大的儿童医院,每年治疗20万孩童,在连体双胞胎分离手术、治疗灼烫伤和心代偿失调方面非常先进。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在1991年也访问了这家医院。
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女士和50名儿童病患及他们的父母在医院迎接教宗。教宗逐一问候他们,随後到急诊科探望其他病童。教宗说:“我渴望能和每一个患病的儿童在一起,拥抱他们,聆听每一个人的话,即使只是片刻也好。在面对没有直接答案的问题时,一起保持静默,祈祷。”教宗还说,耶稣常常注意到病人;“祂以母亲注视生病的儿子的眼光,注视他们,心中充满怜爱”。
“身为基督徒,我多麽希望我们能像耶稣那样,以静默、爱抚和祈祷靠近病患。遗憾的是,我们的社会被‘丢弃文化’污染了,这文化与接纳文化背道而驰。丢弃文化的受害者正是那些最脆弱的人。”
“真正的文明是把最弱势者放在社会政治关注的中心。然而,家庭很多时候得独自承担一切。这该怎麽办呢?”教宗答说:“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具体的爱。我要说的是,我们要多增加接纳文化的工作,受到基督信仰的爱所推动的工作。我们要爱十字架上的耶稣,爱基督的骨肉,以爱和温柔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服务。这能使我们在人性方面成长,为我们打开通往永生的道路。行慈悲善举的人不惧怕死亡。”
最後,教宗鼓励所有医生、护士、医疗人员、医院司铎和志工说:“无论在这间医院还是在世界上的其它医院,愿上主帮助你们好好完成你们的工作。愿上主赏报你们,赐予你们内心平安和一颗始终温良的心。”

本文标题:教宗探望儿童医院:真正的文明是服务有需要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