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 西安教区纪念教区主保圣五伤方济各瞻礼


2019-10-05 08:32:38 作者:刘仓 来源:信德网

十月四日是亚西西的圣五伤方济各瞻礼,既是西安教区的教区主保、西安教区主教座堂西安南堂的本堂主保,亦是西安教区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西安南堂在俗方济会圣安多尼会团的主保。由于历史上陕西曾是圣方济各会的传教区,整个陕西教会亦与圣人有着千丝万缕的救恩关系。上午十时,在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举行了大礼弥撒,弥撒由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礼,弥撒前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的修女们一起列队进堂。

党主教在讲道中说到:教宗方济各的通谕《愿祢受赞颂》,圣方济各的《和平祷词》,都讲到了和平与和谐,即人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处。圣人讲道初期,鸟儿动物都来听圣人讲道,圣人也有句名言:“我的天主,我的万有!”教宗的通谕也重视环境的保护,包括现在的垃圾分类也是环保的具体措施,通谕所提到的和谐关系,包括人与天主,人与人,以及人与大自然的共处和谐。我们基督徒在环境的和谐上,也有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本文标题:陕西: 西安教区纪念教区主保圣五伤方济各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