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在埃塞俄比亚一个贫穷的代牧区服务穷人


2021-11-02 15:20:02 作者:罗贝宗座监牧区 来源:信德网

埃塞俄比亚位于非洲大陆东北部,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居民中43.5%信仰埃塞俄比亚正教,33.9%信奉伊斯兰教,18.6%信奉新教,0.7%信奉天主教。

2012年2月11日,教宗本笃十六世成立罗贝宗座监牧区,同时,教宗任命加布遣方济各会士、罗贝地区教会负责人及埃塞俄比亚宗座传教善会主任安杰洛•安托里尼神父(Angelo Antolini)为首位宗座监牧。

罗贝监牧区位于埃塞俄比亚东南部高原,是一个更加贫穷的地区,监牧区共有四个堂区、五名司铎、教友2,000人。

贝尔地区非常干旱,每年只有几个月的短小雨季,只有少量的灌木植被。住在那里的索马里人是游牧民族或半游牧民族,牧养牛、山羊和骆驼。

在罗贝地区,主要使用两种语言:奥罗莫语和索马里语。这两个民族穆斯林占人口的95%。

天主教会可以追溯到1986年,出现在七个城镇,信徒约占人口的0.03%,虽然人数少,但也是酵母和盐。

图一:青年人统一穿着捐献来的衣服(袖子和领口有破损)在填写表格。



图二:孩子们在简陋的教室,身着捐献的衣服……


天主教会在罗贝监牧区开办了10所幼儿园和6所小学,共有4000多名学生。幼儿园和学校分布在小镇和乡间。

虽然家长们参与,但他们并不能提供学校运行的所需。他们甚至无法支付教师的必要开支。房屋的维护和改善、教学材料等等都是由监牧区提供,很多时候人们出于各种顾虑不太愿意合作,以使子女进行良好的文化教育。

尽管困难重重,但宗座监牧仍计划设立一个专门用于学校运行的基金,能够持续有效地提高教育水准,支付贫困和孤儿的学费。

为此,宗座监牧向外发出呼吁,恳请帮助当地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能读起书。

(图片来源:罗贝宗座监牧区及网络)

本文标题:教会在埃塞俄比亚一个贫穷的代牧区服务穷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