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相声】好日子


2021-12-16 11:04:45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在社会歌曲《今天是个好日子》的前奏音乐配合下,甲乙兴高采烈同时上场】

甲乙模仿原曲调合唱

哎——

开心的锣鼓敲出圣诞的喜庆

好看的舞蹈送来万众的欢腾

节日的欢乐激动了我们的心情

圣诞树的彩灯是普天同庆的笑容

哎——

今天是个好日子

耶稣圣婴已诞生

今天是个好日子

赞歌飘扬震长空

今天是个好日子

救主诞生在白冷

今天是个好日子

信靠耶稣得永生

【转为诗歌朗诵】

甲:救世恩主爱无穷

乙:从天降凡赎群生

甲:甘愿受苦历悲痛

乙:为让人类享太平

甲:我众罪人该庆幸

乙:洪恩大爱记心中

甲:载歌载舞同歌颂

乙:痛改前非迎新生

甲:今天确实是一个好日子,是救主耶稣的生日,值得纪念,值得庆贺、值得反复不断地感谢赞颂,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因此而痛改前非、弃旧更新,并按着他以身作则树立的典范生活。

乙:其实,我们每天都应该对耶稣的降生救世,纪念、庆贺、感谢、赞颂、并按着他的圣训生活,只要长此以往始终坚持,今天、明天、后天、大后天、天天都是好日子。

甲:哎呀!你说的这道理还挺深刻、挺有趣!

乙:如果我们只注重外表的轰轰烈烈,而忽略内在的洗心革面,彻底改变,又怎么能算是好日子?

甲:怪不得人家的歌词也唱着:“美好的世界就在我们心中”。

乙:只有心中充满阳光、圣善、仁爱、慈悲、宽宏大量、同情怜悯,才能让“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相反,就不是好日子!

甲:哎哟,我以前咋就没想到这些!

乙:现在你能想到也不算晚,关键就在于如何实践。

甲:能告诉我一点秘诀吗?

乙:好日子,坏日子的区别,就在于自己的“心情”:阳光灿烂是好日子,阴雨连绵也是好日子。

甲:噢,就像任妙玉唱的那样:“窗外细雨淅淅沥沥,敲打寂寞溅起回忆”;“感恩伤害过我的人,让我学会坚强”,只要能在不同的事物面前改变自己心态,坏事也会变成好事,坏日子也就成了好日子。

乙:你也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很快就明白了许多哲理。

甲:这么一说,还让我想起一个老太婆的故事:

乙:那你就说说,让大家也听听。

甲:老太婆天天愁眉不展闷闷不乐!

乙:那又为什么?

甲:因为她有两个女儿,一个卖伞,一个替人洗衣服。

乙:那她为什么不高兴?

甲:天晴时,她因女儿的伞卖不出去而愁虑,天阴天雨时又因另一个女儿替人洗的衣服晒不干而焦急发慌!

乙:那又如何改变心态?

甲:后有高人指点,让她在天晴时替洗衣的女儿高兴,天雨时因卖伞的女儿生意兴隆高兴,这一招果然治了老太的心病,天天都乐哈哈的、满脸笑容。

乙:正像人们所说的:悲观主义者只看到红灯,乐观主义者看到的总是绿灯;悲观主义者认为困难是绊脚石,乐观主义者却把困难看作垫脚石;心情一转换,什么都能想得通。

甲:真正的好日子就在于人的心中如何去想,如何面对、如何善用客观现实:发家致富之后荒淫无度、吃喝嫖赌抽,好事也就成了坏事;贫病灾殃之中不断反省失误、总结经验,依然奋发努力拼搏,坏事也就成了好事。

乙:世界上每天都有阴晴风雨、生老病死、悲欢离合、灾难喜庆,张三的好日子,说不定就是李四的坏日子。

甲:这么一看,日子的好与坏,全由自己的心态决定

乙:处境优越,沉迷酒色,经常违规犯错,只知吃喝玩乐,绝对算不上好日子。

甲:口是心非、言行不一,满腹世俗观念,缺乏仁爱慈悲,同样算不上好日子。

乙:常按基督圣训生活,敢于牺牲自我,慷慨施舍,助残扶弱,不管处境如何,都是好日子。

甲:自始至终遵规守诫,发扬博爱精神,致力传播救赎福音,不管是穷是富是强是弱是难是易,都是好日子。

乙:心中没有虚荣、贪婪、仇恨、傲慢、私心、杂念,天天都是好日子。

甲:心中只有天主圣爱,且按天主旨意生活,又能爱人如己,天天都是好日子。

乙:始终记着救主耶稣为人赎世从天降诞受苦受难受死,常怀知恩报爱之情,不断感恩、不断赞美称颂,不断宣扬天主无穷大爱,天天都是好日子。

甲:常常想着与主同在,心中满溢天主圣爱,天天都是好日子。

乙:与主同在无需东奔西走,

甲:上主随时随地将你护守;

乙:只要你对上主信赖伸手,

甲:主必赐你心灵圣善富有。

乙:思言行为始终保持纯洁无瑕、慈悲温良,心为爱主跳动,血为爱主奔涌,天天都是好日子。

甲:咱们越说越多,越说越远,差点儿忘了大事!

乙:哎哟,原来说好要在圣诞晚会上表演节目,现在主持人都上了舞台,我们不敢再耽误时间了,赶快登台演出!

(甲乙同时向大家鞠躬敬礼)

甲乙合:敬祝各位兄弟姊妹圣诞快乐!满溢主爱!(同时下场)

本文标题:【相声】好日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