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受新任驻圣座大使的国书:人人接种疫苗的机会攸关正义


2021-12-20 09:48:37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12月17日上午接见前来呈递到任国书的七国驻圣座新任大使,他们代表的国家分别是:摩尔多瓦、吉尔吉斯坦、纳米比亚、莱索托、卢森堡、乍得和几内亚比绍。在他们履任新职之始,教宗向他们发表讲话。

教宗首先表示,当今世界仍然在疫情大流行的阴霾之中,随着疫苗的问世和展开接种,希望的迹象正在出现。教宗说,许多人认为疫苗会“迅速终结疫情大流行”,尽管目前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新冠病毒仍在造成痛苦、磨难和生命的损失。

随后,教宗强调:“国际社会应努力加强合作,让所有人能尽快获得疫苗,这不是一个行方便或是大方礼让的问题,而是一个正义的问题。”教宗重申,疫情再次提醒我们,“一个人的问题就是所有人的问题”。

接着,教宗向所有新任大使表达了他真诚的希望,“通过这次经历,但愿国际社会更加认识到我们是一个人类大家庭的事实”,而且在这大家庭内,我们人人为自己的弟兄姊妹负责,无一例外。教宗表示,这事实必定敦促“我们不仅应面对当前的健康危机,而且还应该面对困扰人类和我们共同家园的所有问题,诸如贫困、移民、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虽然在大流行的过程中涌现出的慷慨和服务展现出了人性最好的方面,但在“政府机构和跨政府层面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促进为我们人类家庭共同福祉服务的‘相遇文化’”。

最后,教宗总结道,圣座已经准备好与各方展开“富有成果的对话,以解决共同关心的议题,特别是那些影响人类和我们共同家园的问题”。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接受新任驻圣座大使的国书:人人接种疫苗的机会攸关正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