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俄罗斯基利尔宗主教:以仁慈活出圣诞节,坚定于信德


2021-12-24 09:27:20 来源:信德网

莫斯科红场

"知道自己身处安全而喜悦,因为主就在那里,离你很近"。莫斯科及全俄罗斯东正教宗主教基利尔向该国东正教信徒发表圣诞牧函,谈到耶稣圣诞的意义。他解释说,在新冠疫情时期,人们缺乏"安全感、保护感和安宁",因为"一种毁灭性的祸害不断地改变日常生活",人类因此无法制定计划,明天也变得不确定。

然而,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人类生存的脆弱性 "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出现,让我们意识到"每一天都是天主恩赐的无价之宝"。因此,基利尔宗主教勉励信徒要明白,"只有上主的爱才能增强我们的力量来面对考验,才能消除我们心中的恐惧并赐予我们力量去行善"。

基利尔宗主教表示,众信徒应以仁慈的心庆祝圣诞节,坚定于信德,随时准备接受天主的爱,"对祂怀有坚定的希望和信赖",唯有祂能帮助我们"度过难关"。莫斯科及全俄罗斯宗主教继续说,我们要效法圣母玛利亚,她在一个简陋的马棚里生下了天主子,但在她的心中充满了上主的爱。

“这种爱改变了她周围的一切,荣福童贞圣母并没有察觉到这环境的困窘或极度贫穷"。可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在疫情强行封城期间,感觉他们的家"就是一座监狱,并陷入悲伤中"。基利尔宗主教祝愿,藉着聆听天主子的声音,庆祝主的圣诞能成为一个“从心灵中除去恐惧和不信任、焦虑和绝望的枷锁”的时机,祂来到世界上是为救赎所有“劳苦和负重担的人”。

基利尔宗主教最后表示,耶稣的诞生是一种喜乐,没有一个人被排除在这喜乐之外。他祝愿信徒们"灵魂和身体健康,精神上喜乐,在救恩道路上有前进的力量"。需要一提的是,遵循儒略历的教会,如俄罗斯东正教会,将在2022年1月7日庆祝主的圣诞。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俄罗斯基利尔宗主教:以仁慈活出圣诞节,坚定于信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