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傅圣油的奇异恩典


2006-09-11 10:03:55 作者:玉琴口述 黄永福整理 来源:信德报(第277期)

    我叫王志琴,今年60岁,于2004年圣诞节领洗入教,是黑龙江大庆市林甸的教友。主恩感化我心,救了我的生命。
    进教后,我每个主日都要进堂祈祷参与弥撒,聆听神父讲教会的道理。我进堂都和我代母车玉英在一起,她经常指导我礼仪常规,教我念玫瑰经和谢圣体经等经文。但我信德根子扎得不深,在家很少祈祷,白天和教外人凑在一起,经常玩麻将牌赌个小钱,和老伴、儿子媳妇耍个小脾气。
    去年初冬,我患了重感冒,发高烧,请诊所大夫到家里打点滴,但不见效果。我夜不能眠,浮躁劲上来后,数落老伴,骂儿子媳妇,搅得大家不得安宁。这期间我的侄媳妇任秀英和我的代母告诉我,教会成员要来我家祈祷和安慰我,让我自己祈求天主,求圣母和圣若瑟相帮。那时候我天天是昏昏沉沉、迷迷糊糊,哪还顾得上祈求啊!况且我信仰不实。以后病情加重了,浑身浮肿,不能进食,无奈住进了县医院。后来县医院让我去外地检查治疗。我儿子领我去齐齐哈尔和大庆两地的大医院检查,儿子告诉我是重感冒(现在儿子和我说实话,那时两市大医院确诊是尿毒症。),我看这架势不对头啊,只是打个小针,吃点平常小药。病情却日趋加重,全身肿胀。我家这冬春两季是阴云笼罩,透不过气来。
    也许是圣神的引导天主的安排,在这个节骨眼,我的代母来到我的床头,把我唤醒,给我讲了怎样忍受病苦,效仿耶稣走苦路;要爱近人,苦求圣母可怜和大圣若瑟主保保佑。我紧绷了几个月的心松快了,心像开了两扇窗亮堂堂的!并和我一起祈祷,教我祈求。代母临走时向我说:“张国彬神父从外地学习回来了,你愿意终傅吗?终傅能得罪过的赦免,能减轻病苦;你若发真心痛悔,还能得天主宠爱的恩典,能使病全好了呢。”我频频点头,连声说愿意领终傅。
    第二天弥撒后,张神父随代母来到我家,我办了妥当告解,恭领了耶稣圣体。神父又给我行了傅油圣事,并且给我讲了如何调整心态战胜疾病,让我全身心恳求圣母转祷求恩。
    傍晚,我的孙子放学回来,看见我欣喜地叫起来:“奶奶!奶奶!你脸上的浮肿消了!”第二天,我的儿媳、女儿都惊奇的说:“妈!你上身的浮肿消了!”午后,我搭车进了教堂,对我的代母说:“我过去信的不实啊,是我的罪过,天主罚了我!我要戒赌,扳住我的脾气,给家人立好表样,我要天天进堂,事奉天主!”
    诊所大夫见到我说:“这老太太没死,真是奇迹!”我对他们说:“我现在的康复,是天主的恩典,是他治愈了我!”

本文标题:傅圣油的奇异恩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