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纳会会规(摘要)


2007-06-11 10:12:47 来源:信德报(第304期)

    二、什么是亚纳会
    1、奉圣亚纳为主保,效法亚纳的表样。
    2、求圣妇转求天主赏自己的家庭如同圣亚纳家庭一样。
    三、本会的目的和神益
    1、目的:救自己的灵魂,帮助别人救灵魂。
    2、神益:
    A、有时个人疏忽懈怠,会友彼此勉力,彼此劝告,彼此观摩。
    B、集体祈祷相亲相爱,互立善表,更能影响别人。
    C、一人死后众会友为之代祷,上弥撒,求主早赐升天。
    四、入会条件
    1、入本会的人必须会念早晚课、玫瑰经、通达四本要理,表样端方,热心守规,经本堂神父考核后方可入会。
    2、保守期一年,在一年内表样好,有好名誉,就可入会。
    3、入会这一天要办妥当神功领圣体,倘若未入圣衣会需先入圣衣会,然后才可入亚纳会。
    五、本会的组织结构
    1、主教委派的神父为本会监督司铎。
    2、本会设正副会长各一人,选举产生。
    3、正副会长主管本会事务。
    4、正副会长每年一次向本堂神父秉报会情。
    5、会友如有新亡者,会长要通知全会友为彼祈求。
    六、本会当行之神功
    1、格外恭敬圣母,一日之内多念“万福玛利亚……”、“吁玛利亚无原罪之始胎……”
    2、严格遵守教规,经常办神功,领圣体,另外恭敬大主保圣亚纳,求她保护,仿效其善表。
    3、依靠大圣若瑟,护守天神本名圣人,在诱惑艰难时常热心念“耶稣救我,圣母可怜我,大圣若瑟保护我,护守天神引领我。”
    4、每天至少念一份玫瑰经,最好同家人或会友同念。
    5、本会瞻礼、耶稣圣诞、圣母无染原罪、圣若瑟瞻礼、护守天神瞻礼要办神功、领圣体,如不便要念圣母经一串。
    6、每月第一个主日,为本会已亡会友拜苦路一次,不便时念圣母串经一次。
    7、每两个月要把本会会规读一遍,不便时请他人代诵。
    8、每年满四规时,会长当求神父在弥撒中纪念已亡会友,如有条件可为亡者求弥撒。
    12、每年请神父为本会过瞻礼(最好是本会主保日),并于瞻礼有,全体会友避静三天,为增强会友之热心。

本文标题:亚纳会会规(摘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