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会


2007-06-15 09:59:5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原住民为援助对象的宗座“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会成员,于六月十四日结束在梵蒂冈举行的年度会议后,蒙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教宗告诉他们:人的发展必须以人的整体观为基础。
    民族发展基金会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十五年前设立的,名称取自保禄六世教宗所颁布的著名通谕,《民族发展》通谕。今年纪念这道通谕颁布四十周年。基金会由圣座一心委员会负责,委员会主席保罗‧科尔德斯总主教是基金会的董事长。
    教宗说:“这个基金会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对我们社会上最贫苦的人士重大关怀的成果。基金会有特定的目的:就是帮助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原住民和当地居民与非洲人混血的后裔。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想到那些人民眼见自己祖先所遗留下来的习俗已遭到威胁,他们的传统有可能被后现代的文明所破坏,而这些传统对福音是那么地竭诚欢迎。因此,基金会的使命意义重大,必须根据基金会的两个特征来推展工作”。
    教宗指出这两个特征说:“第一个是从牧灵原则看,民族的发展必须具有对人的整体观,就如基金会章程所说的,必须注意到人生命的社会和物质层面,一如宣讲信仰一样,要赋给人的存在圆满的意义,因为人的真正贫穷经常是缺乏希望,缺乏一位父亲给他的生命意义”。
    “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会由圣座一心委员会主席和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各地的主教共同组成,这些主教深刻了解当地居民的痛苦和真正需要,由他们来决定基金会的运用,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官僚作风和繁杂的程序,使发展的资金直接交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教宗引用他一个月前牧灵访问巴西,在阿帕雷西达圣母朝圣地向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主教们所说的话说:“拉丁美洲的教会固然面对许多巨大的挑战,诸如俗化、邪教猖獗、许多居民贫苦,但它仍然是人民的希望的教会,因为教会感到有必要为每个人的尊严、为真正的正义、为消除贫困而奋斗”。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