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同格陵兰岛努克当局提及冰川解冻的危急状况


2007-09-12 10:16:5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出席“北极:生命的镜子”专题座谈会的150多名与会人士在格陵兰岛的漫游中向最后一站纳萨卡进发。君士坦丁堡的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问候了岛上努克城的当局,在这个小城也有全格陵兰岛上的唯一的一座天主教教堂。
     这个天主教小团体紧紧地围绕在马科思神父的周围,马神父是无染原罪圣母会的一个美国籍传教士,他从所住的哥本哈根定时来努克城,照顾上百位天主教徒,这些教徒也有从格陵兰岛其它地方来的。我们所说的是努克城的基督君王堂区,该城居民大约1万3千人,而整个格陵兰岛也不过5万6千人。教宗派往参加这个专题座谈会的特使麦卡里克枢机主教10日在这个小堂内主持了一台私人弥撒,他是到这块冰川地参加会议的唯一一位天主教主教。关于冰川解冻的危急状况,美国报章已预先公布了科学家们发出的警讯,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同努克当局的会晤中也已提及。他说,水位上升影响世界其它地区,“为热带小岛和有如纽约或上海那样的大城市”后果不堪设想,会造成水灾。12日将是为保护受造物祈祷的日子,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将在纳萨克附近主持一项东正教礼仪。

本文标题: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同格陵兰岛努克当局提及冰川解冻的危急状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