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露德之行


2008-02-23 10:26:19 作者:刘士杰 来源:信德报(第329期)

    看了第五期“信德”圣母在露德显现150周年的报道后,不由地又使我回想起在2005年10月同女儿到露德朝圣时的种种情景,每当想起此事,总是记忆犹新、心潮澎湃。
    从圣弥额尔天神大门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道两边修剪整齐挺拔的树木和绿油油的草地,金秋的太阳照耀在教堂广场上,清新的空气显得格外芬芳,置身其中,令人心旷神怡。步入广场,一尊巍峨的戴王冠的圣母雕像矗立在正中央,脚下摆满了人们敬献的鲜花。圣母娘啊,圣洁无瑕的好母亲,你当受世人的赞美!
    露德大堂的堂尖高耸入云,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由圣母无玷始胎大殿和玫瑰大殿上下结合,中间是一个很大的金色王冠造型,两边的步行台阶呈圆形直达王冠,步入大殿,看到大殿圆顶上是一幅圣母戴王冠伸开双臂环抱的样子,两边写有:“通过圣母到达耶稣”这句话,我惊呆了,眼泪唰地流了下来。仁慈的母亲,天主之母,罪人的托赖,请为世界的和平祈求,为中国的教会、我们的主教、神父、修女、修士和各种团体祈求,为亚纳会及全体姐妹家庭和子女们祈求,求主宽恕我们的过犯,使中国的圣教广扬,圣教平安,可爱的好母亲呀,请转求天主多多降福我们吧。


作者在露德圣母山洞前

    围着主祭台是15个偏台,偏台上方墙壁上是15端玫瑰经的画面,每个画面都是用小块彩色马赛克贴上去的,非常漂亮,供人祈祷默想玫瑰经奥迹。随后我们去了露德山跪拜耶稣的十四处,默想耶稣为救赎世人完成天父的使命,甘心受尽苦辱被钉在十字架上死而复活的奥迹,彰显天主的光荣。据说拜一次苦路能得一个加尔瓦略山大赦,就把这份大赦让给炼狱灵魂吧。下山后我们来到圣母显现伯尔纳德的山洞,这是我渴望已久的圣地,也是世界各国人们向往的地方。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聚集在一起,排着长长的队伍,病人由义工人员扶着向山洞缓缓走去。我抚摸着圣石,看着从地下涌出来的泉水,望着圣母慈祥的面孔,高高的烛台,我思绪万千,喜悦的心情,是不能用语言来表达的。
    下午三点半,由30多位神父领着圣体游行。所到之处,人们或站着或跪着恭迎圣体,我也自觉地加入朝圣行列。跟随耶稣圣体前进来到地下大教堂。地下大教堂面积很大很大,上届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就曾在这儿举行过世青会的弥撒圣祭。因为这台弥撒是专为病人痊愈而做的弥撒,我也就为所有的病人祈求,求主降福我们,让我们能安心翕合主旨,忍耐病苦,一切都由天主安排吧。
    随后来到圣水处,画了十字圣号,发了信德,一口气把甘甜的圣水喝了个够,真没想到还能享有这样的好福气。我们又买了三支大蜡烛,在山洞前点燃,求主多多眷顾我们中国的教会、我们的教区,救世之母,永援之母,为我们等祈,使我们都能全心爱慕奉事天主吧。 
    晚上九点多开始大规模的玫瑰经游行,行进人群组成十几公里的队伍,人人手举蜡烛,在黑夜里好像是涌动着的火龙。大家一边走一边唱:亚味(万福)玛利亚,亚味玛利亚。我的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了下来。由于当时正值玫瑰周,听说每天都有几万人从世界各地赶到这块圣地来朝拜圣母、赞美圣母,这阵式是何等壮观,何等神圣啊!
    这一天我和女儿共跑了十四个钟头,一点儿也没觉出累,这都是圣神的光照激励着我,使我干渴的心得到充分的滋润,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露德之旅,是我终生难忘的一次旅行,使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温暖。


 

本文标题:我的露德之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