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地震感想


2008-07-08 10:37:26 作者:孙志忠 来源:信德报(总第343期)

    2008年5月12日,一个令人震惊的日子,震动了半个亚洲,震惊了世界,也撼动了13亿中国人的灵魂。汶川里氏8.0级地震在瞬间造成成千上万的鲜活生命消失,成千上万个家庭支离破碎。“汶川”这个名字就在那一刻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被历史载入史册。
    大灾过后,余震不断,灾民的心里处在高度紧张的惊恐状态中……地震的阴影犹如梦靥缠绕着他们。生死离别、痛失亲人的不幸使他们万分悲伤。放眼望去,满目疮痍,到处是一片片废墟。灾难为何降临巴蜀大地?难道是那里的人罪恶深重遭天主的显罚?或是其他地方的人比他们更纯洁吗?看着电视机里惨不忍睹的镜头,我泪眼模糊,咽喉哽塞,头脑中思索着答案,心里默默地祈祷着……
    巴蜀之地的灾难,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灾难。它唤醒了我们人类的良知!正如《圣经》所载:史罗亚塔倒塌压死18个人非因他们的罪恶深重,而是使活着的人悔改。(参路13:1-8)是的,是到了悔改的时候了,很多人忙忙碌碌,只是为世上短暂的快乐积攒可朽的财富,却把天堂永福置于脑后,犹如圣经中的荡子,深陷罪恶当中,不能自拔。灾难就像巴掌,一掌打醒荡子的梦,令他说出感人肺腑的话,“父亲,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我不配再称作你的儿子。”是啊,在这个意义上说灾难是恩赐、是祝福!因为是灾难让儿子回到了父亲身边;同时灾难也让我们深刻地感受着“爱”的回归;灾难更让我们懂得了人在上天面前应该怀着一份敬畏,放下人定胜天的狂傲理念,而谦卑地跪下自己的双膝……       
    事实证明,灾难愈重,大爱愈浓。灾难彰显出惊人的民族凝聚力。君不见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中华民族空前的团结。上至中央领导,下至平民百姓,只要条件允许,即刻奔赴灾区,救死扶伤,抚慰亡灵。若不能成行,就慷慨解囊,捐物献血,在所不惜。爱没有国界!我们可以看到跨越大洋彼岸的国际救援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天主是爱(若一:4-8)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天主同在,整个人类的目光都在关注着我们中国的四川。此时的“汶川”它不再只属于中国,而是属于世界!灾难改善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化解了人与人之间的冷漠。灾难是一种洗礼,使我们麻木的爱心重新被唤醒,真善美是天主的祝福,更是天主的“爱”在人间的体现。      
    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你们的血没有白流,你们的生命没有白白地牺牲,因为你们的血浇醒了被扭曲的人性。换回了人性中最宝贵的“爱”。耶稣说过:你们要彼此相亲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相信,当你们看到那一批批的志愿者们如排山倒海般涌往灾区的场景,你们的在天之灵一定会备感欣慰!让我们真诚地为你们祈祷,愿你们永远安息于天主的怀抱中,享受永恒的安宁!
    灾区的人民,你们的痛苦不会白受!因为你们的痛苦,使冷漠的人性获得重生的洗礼,使真善美再现人间;因为你们的痛苦,分担了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受的痛苦,使天主的大爱在宇宙中闪耀;因为你们的痛苦使更多活着的人蒙受了祝福!让爱在苦难中起飞。因为基督——就是在苦难中复活的,所以我们还有希望!灾区的兄弟姊妹!请止住哭泣和悲伤,苦难决不止于悲伤!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请相信,被暮色收去了的,晨曦一定会还给你们的!在天主内爱是合一的,没有肤色和国界之分。不仅是整个中国,而是整个世界在做你们坚强的后盾,支援你们,为你们呐喊鼓舞、加油,相信你们会从痛苦的阴霾中坚强地走出来,迎接美好的明天!

 

本文标题:地震感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