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沧州教区2020年圣周牧灵指引


2020-04-06 08:09:55 作者:李连贵主教 来源:晓明之星照东方

亲爱的司铎弟兄们、主内的弟兄姐妹们:祝你们平安!

 基督以他的圣死摧毁了我们的死亡,又以复活恢复了我们的生命。因此,庆祝基督苦难及复活的逾越节三日庆典,是整个礼仪年的高峰。

 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圣周将别有不同,很多教友不能亲身参与圣周礼仪,只能居家以心神参与这神圣的庆典。

 为了帮助各位司铎弟兄和教友善度圣周,蒙受复活节的丰沛恩宠,我愿意给大家一些在此疫情期间的牧灵指引:

1,各位司铎可照本地情况自行决定是否按照《感恩祭典》(一)的圣周礼仪规程,或参照教廷礼仪及圣事部今年3月25日发布的《2019冠状病毒时期(II)》法令关于圣周的“一般指示和一些建议”庆祝圣周。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尽力满足教友们必要的灵性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司铎的临在和陪伴。

2,各位司铎应通知所属教友通过网络以心神观看主教主礼的圣周礼仪,同心祈祷,尤其通过默想基督的苦难圣死和他光荣的复活,达成生命的更新。

 我将偕同教区部分司铎于下列时间举行圣枝主日及逾越节三日庆典礼仪:

2020年4月5日6:00 圣枝主日弥撒

2020年4月8日6:00 祝圣圣油弥撒

2020年4月9日19:30 主的晚餐弥撒

2020年4月10日 17:00 救主受难纪念礼仪

2020年4月11日 19:30 复活节前夕守夜礼

2020年4月12日 10:00 复活节弥撒

3,教友也可与家人一起举行以下善工庆祝圣周:

1)圣枝主日(基督苦难主日)

举行由教区礼仪委员会提供的 “圣枝主日家庭祈祷礼仪”或诵念玫瑰经痛苦五端

2)圣周四(主的晚餐)

诵念和默想若望福音十三1-15、34-35或诵念玫瑰经光明五端。

 3)圣周五(救主受难纪念)

在十字架前拜苦路和口亲十字架或诵念玫瑰经痛苦五端和口亲十字架

4)圣周六(复活前夕守夜礼)

诵念和默想玛窦福音二十八1-10和诵念信经(重温洗礼中的宣信)或诵念玫瑰经荣福五端和信经。

5)复活主日

举行由教区礼仪委员会提供的“复活主日家庭祈祷礼仪”或诵念玫瑰经荣福五端。

各位弟兄姐妹,愿你们为自己和家人留出充裕的时间,在安静和祈祷的氛围中,等候、参与和庆祝主复活的光辉圣日!

祝愿大家善度圣周,准备分享基督复活的喜乐!

你们的主教:李连贵

2020年4月3日


本文标题:河北:沧州教区2020年圣周牧灵指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