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伯多禄大殿开始初期修复工程,教宗礼仪照常举行


2024-03-08 10:45:57 来源:信德网

为了迎接禧年,圣伯多禄大殿又回到文艺复兴时期的古老建筑工地,中央祭台上的华盖在3个世纪后又进入初期的修复工程。华盖下方是梵蒂冈墓穴,圣伯多禄宗徒的墓就在祭台下,那里是基督信仰世界的中心。

梵蒂冈城国圣伯多禄工程处2月21日向国际新闻界介绍了这次修复工程的相关事宜。记者会上首先回顾了修建这座大殿的历史。当时负责修建工程的都是最著名的艺术家,他们经历了数个世纪,拿出全部的才华、全部的知识,以及全部最好的成绩来完成这浩大的修建圣堂工程。

祭台下方的圣伯多禄墓是大殿的中心。为了让这个场所更加庄严肃穆,教宗乌尔巴诺八世于1623年委托当时最有名望的艺术家贝尼尼(Gian Lorenzo Bernini)负责这项工程。他是建筑工地的指挥,博罗米尼(Francesco Borromini)和马德诺(Carlo Maderno)等人也参与了合作。这项庞大的工程于1625年完成。

与雕刻艺术融合的建筑结构

在此前的教会传统中,祭台上方是圣体伞形状的轻盈建筑体,目的是将信众的目光吸引到祭台上,但大殿庞大的体积使之形成一种受压的景观,不成比例。巨型十字结构着实淹没了一个不相配的中央结构。

于是,贝尼尼想到建一座巨大的青铜华盖,将建筑结构与雕刻艺术融合在一起。华盖建成后让人赞不绝口。螺旋铜柱的使用给人一种轻盈的感觉,如仿织物的流苏花饰、青铜材质的垂饰。在四根铜柱的四角,弧形的内饰和海豚背冠似乎在与敞开的空间和从圆顶小窗射入的光线在玩耍。月桂树枝缠绕柱身,上面爬着壁虎和蜜蜂,后者是巴贝里尼(Barberini)家族的象征。贝尼尼本人也一定对这作品感到惊讶,先前他不得不重新设计加冕天使像,因为它们显得太小。

禧年前完工

为了庆祝2025禧年,圣伯多禄大殿在3个世纪后又重新启动建筑工地。整个项目所蕴含的意义不仅与修复技术和方法有关,也具有灵性层面。负责大殿传播工作的福尔图纳托(Enzo Fortunato)神父向梵蒂冈电台-梵蒂冈新闻网表达了上述思想。他说,今年11月该当全部完工,届时我们能看到一件艺术杰作。

华盖是一件杰作,有其极重大的象征价值,因为除了是一件巨型艺术作品外,它正位于伯多禄墓的上方。福尔图纳托神父表示,“这块地方是大殿的中枢,艺术、文化、象征、灵性的重要性都在此处。感恩祭,即基督信仰生活的根源和顶峰就在此处举行”。

伟大杰作的庞大建筑工地

圣伯多禄工程处技术部门负责人卡皮塔努奇(Alberto Capitanucci)总工向梵蒂冈媒体解释说,“这是一个伟大杰作的庞大建筑工地,无论从其历史意义还是从其规模来看,都是如此。它如同一座十层高的大厦,从底部到最上方的十字架高达30米”。

卡皮塔努奇总工最后表示:“我们选择创造并保留一个敞开的空间,使教宗祭台可以运作,确保一年当中举行的礼仪。所有通常在大殿举行的教宗礼仪都将继续在那里举行。”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伯多禄大殿开始初期修复工程,教宗礼仪照常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