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文化进行道德评价(二)
2015-08-20

(参阅:《哲学人类学》)一个社会文化从伦理角度上说是善还是恶,是要根据它是促进还是阻碍了它成员精神成长,以孔子和耶稣产生思想文化组成了人类社会文化合理性和文明性,因此对文化进行道德评价所得出结果是

耶稣——世界之光
2017-02-22

但我们从哪里取得点燃蜡烛火花呢?也许就在家人和亲友爱中,也许就在你选择去帮助他人渡难关时刻,也许就在你静下来祈祷中。最终,你会发现这点燃蜡烛火花只有一个源头:耶稣,他是世界之光!

圣诞文化+华夏文化>2
2011-01-26

25日我从教堂回家,街头平安夜题材、风景让人赏心悦目,圣诞快乐、平安夜你是怎么过?现在大力倡导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交通部门倡导构建和谐交通、平安大道,我们单位就倡导构建平安矿山、和谐社区等等。

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胡默斯枢机表示重视文化使教会合一更加富饶
2019-03-01

泛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预备研讨会(梵蒂冈新闻网)在教会内,我们必须像朋友和兄弟一样一同前行,尊重彼此差异。

鼓浪屿教会文化之我见
2011-04-03

一般来说,鼓浪屿主体文化分为三个部分,即:教会文化、本土文化、华侨文化。由于种种原因,今日岛上华侨文化与本土文化遭到严重破坏,日益没落,而教会文化却相对完整地保存下来。

教宗:传播应为相遇真实文化服务
2014-01-24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1月23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并介绍了教宗方济各为今年第48届世界社会传播日发表文告,主题是:传播应为相遇真实文化服务。今年世界社会传播日将于6月1日举行。

文化进行道德评价(一)
2015-07-31

今日世界各地文化形式各异,人类文化走向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文化是社会灵魂,世界主流、公认文化则必须是健康向善,才能维持整个人类世界秩序正常运行。

时评:文化强国切勿忽视宗教文化
2011-12-05

2011年10月25日,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文化强国奋斗目标,而这文化中必然也包含宗教文化。提到宗教文化,该当稍微了解一下宗教一词定义。宗教一词定义很多,这说明宗教本身内涵及功能非常丰富。

“真爱需等待”仍是有价值文化
2012-02-16

因为,不仅是在我国,在世界其他国家,真爱需等待仍是一种值得提倡和鼓励、有价值社会文化。

教宗方济各:关怀文化克胜丢弃文化
2015-11-20

本届大会主题是「为人类和地球效劳救恩文化及接纳文化」。教宗强调,对他人关怀可以克胜因国籍、社会背景和宗教差异所造成种种藩篱。教宗还谴责社会丢弃能力不足的人,以及不惜一切代价寻求美貌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