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人性的爱抚
2006-09-22

“所以”,他顿了顿说,“当在困境或苦难中的人们向我们伸出救援之手的时候,我们不要忘掉人性原本的光辉,而在这人性的光辉中,宽容和肯定,就是对寒冷而疲惫的心灵最温暖、最有尊严的爱抚。”(摘自《辽宁青年》)

耶稣的人性与神性
2017-04-10

在历史上有无数的伟大人物,当我们谈论他们的时候,我们只谈论他们的人性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中具有多大的能耐,对推动历史的前进起了多大的作用。历史没有忘记他们,但也只能如此了,因为他们没有神性。

人性的光荣
2006-03-07

在一场血腥的战争中,双方士兵有数百人受伤。战场上炮火持续不断,都无法去救回受伤的士兵。伤者痛苦呻吟,呼救要水喝的惨叫此起彼伏。可是,除了炮弹的爆炸声,听不到一点回应。

关于耶稣的神性和人性的一点感悟
2023-03-08

哪些地方体现了他的人性?试着说说我自己的一点感悟。也帮助我们对自己的日常生活作一反思和对照。

罗马:教宗指出“尊重环境不能忘记人性价值观及其不可侵犯性”
2011-11-30

今天,前所未有地表明了尊重环境不能忘记人性价值观及其不可侵犯性。尊重人和尊重自然是一回事。教宗强调了圣方济各亚西西的榜样,邀请我们在大自然中认出向我们讲述天主、天主的美好和天主良善的杰作。

韩国:宗教领袖指人性贪婪扼杀生态环境
2011-06-02

在活动中,基督教协会生命伦理委员会主席黄文璨牧师也谴责人性贪婪给世界带来环境灾难。他警告说,「如果我们不尝试跟其他受造物和谐共处」,人类将趋向毁灭且没有转圜的余地。

教宗:一旦我们让人性权力的逻辑占上风,我们就成为绊脚石
2013-06-30

一旦我们让人性权力的逻辑占上风,不听从信德和天主的引导,我们就成为绊脚石。

特稿:人性修养:审视我们的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2015-05-20

别的不说,近三年,仅见诸于新闻的就有18次发生在小学,幼儿园等砍杀学生和老师案件;有令人发指的人性泯灭的灭门案件:例如,2009年11月23日晚大兴的亲人灭门案:凶手李磊留下家中父母妻子妹妹及2个儿子共

文明危机与人性复苏| The Crisis of Civilization and Recovery of Humanity
2014-10-30

我今天讲的题目是,“文明危机与人性复苏”,因为和平是最大的人道,反过来讲,战争是最大的公害。习近平主席经常讲的一句话是:寻找最大的公约数。找到最大多数人共同的关心的焦点,首先就是维护和平,反对战争。

人性中不可泯灭的十个良知
2013-07-10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都可以遇到素质不一的人,人们习惯于从他们的言谈举止中来判断对方素质的高低,然而,很多时候是可以从对方的细微动作或下意识的行为中窥见端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