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人工智能与人类 —— 来自中西方的观点
2020-05-14

从长远来看,人工智能革命有可能会重新判定几个基本的哲学问题:假如机器有一天超越人类的智慧,那么人类的独特性、尊严和自由将会何去何从?计算机将来是否会变得“有意识”和“有创造性”?

十个足以毁灭人类的超级灾难
2012-05-31

人类正在不遗余力地蹂躏地球,长此以往,我们会生活在这里会感觉越来越不舒服,除非我们能让事情迅速往好的方向转化。从理论上说,人类应该有能力处理这些问题,在地球上长久地生活下去。

教宗强调:没有宗教,人类的发展便会停顿
2010-05-23

教宗本笃十六世5月22日在接见参加百年基金会召集的国际研讨会的人士时,强调社会没有宗教,人类的发展便会停顿。教宗呼吁各国政府勇敢地为公众福祉工作,来对抗危机和投机行为。

圣座研讨会:人工智能始终以人类智能为本
2017-07-09

拉瓦西枢机进而指出,「各种智能都源自於那原始的智能,也就是人类的智能。为此,人工智能始终以人类智能为本,我们绝对不能忘记这一点。

人类生命》通谕问世50周年,研究显示保禄六世撰写的过程
2018-07-14

(梵蒂冈新闻网)《人类生命》通谕是一份相当独特的教宗文件。它的酝酿时间长达五年,也就是从1963年到1968年;真福保禄六世为了这道通谕咨询过很多人的意见。

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三)
2017-03-20

这是因为神话和传说是人类早期的模糊记忆,是经过长时间口耳相授集体修改的口头历史。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它是考古工作者的向导。

迪拜世博会欢庆《人类兄弟情谊》文件三周年
2022-02-07

迪拜世博会展馆庆祝《人类兄弟情谊》文件三周年活动迪拜世博会展馆2月4日举行了第二届国际人类博爱日和《人类兄弟情谊》文件签署三周年庆祝活动。

教宗:天主坚持到底拯救人类,直至极限
2014-11-07

这不是天主的逻辑,天主不是商人,而是父亲;祂去拯救人类,坚持到底,直至极限。天主的爱即在于此。

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一)
2016-11-01

但是今天,在经历了几代中外考古学家不懈的探索、发掘、研究之后,它早已超越了地域的概念,成为和非洲奥杜维峡谷一样,埋藏人类起源奥秘的宝藏:它是世界古人类遗址分布最为密集的地区,同时,也是世界旧石器文化序列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

教宗出席国际人类博爱日虚拟会议:兄弟情谊是人类的新疆界
2021-02-06

(梵蒂冈新闻网)感谢“在兄弟情谊上下的赌注,因为兄弟情谊如今是人类的新疆界”。“要么我们是兄弟,要么我们就相互摧毁”。教宗方济各在2月4日首次举行的国际人类博爱日虚拟会议上表明了这个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