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罗马:教宗方济各:切勿诋毁他人,应遵守温良的法律
2013-06-14

他在弥撒讲道中劝勉基督徒谨慎评论他人。阿根廷驻意大利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外事人员参加了礼仪,因此教宗在弥撒中用西班牙语讲道。  除非你们的义德超过经师和法利塞人的义德,你们决进不了天国。

教宗视频讯息:让我们关注他人的需求,因为我们并非离群索居
2020-07-28

(梵蒂冈新闻网)为他人服务、为他人的需求着想,并且明白我们在世上并非离群索居:这些是教宗方济各7月24日寄给阿根廷巴塔哥尼亚里瓦达维亚海军准将城教区第四次灵修课程的视频讯息的重点。

教宗:爱的不安催促我们最先走向他人
2013-09-01

弥撒讲道时,教宗多次邀请信徒任凭个人的不安所推动去认识基督;任凭他人求助的不安所推动,从而对爱作出回应。

美国主教呼吁建立尊重他人尊严的宗教自由文化
2020-01-18

默里主教强调说:“宗教自由文化在于尊重他人的尊严,所有人都能够在这种文化中茁壮成长。在国家法律批准宗教自由历时已久的同时,宗教少数团体却经常在实践信仰生活自由时受到侵犯。

行动播撒福音,舍己成就他人
2020-07-10

河北沧州吴桥大王村,这是一个位于吴桥最北部有着1000多人的偏僻农村,村民善良淳朴,待人真诚热情。几家虔诚的教友以基督为动力,以信仰为准绳,以爱德作见证,演绎了一个个感人肺

教宗三钟经:圣体圣事给予我们关怀他人的力量
2020-08-04

教宗解释说:“耶稣想利用这个情形来教育祂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的朋友们关于天主的逻辑,这逻辑就是对他人负责。”教宗接着说,当门徒们说他们仅有五个饼和两条鱼时,耶稣并没有不顾及他们。

教宗公开接见:为他人转祷是拥有一颗与天主仁慈相一致的慈悲之心
2020-12-17

每位基督徒都蒙召在天主的手中变成食粮并与他人分享。”“因此,祈祷的男女寻求独处与静默,并不是为了不被打扰,而是更好地聆听天主的声音。

教宗方济各:丢弃文化是一把回旋镖,遗弃他人者必被遗弃
2017-01-1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月14日在梵蒂冈接见全球基金会(GlobalFoundation)的85名成员,指出全球化应该在於合作而非冷漠;那些导致他人遭遗弃的人成了没有灵魂的机器,当他们失去价值时也会被人遗弃

关爱他人
2004-06-09

上面的两则故事让我们看到,关爱他人绝不是一句口头禅,它需要我们在生活中常常树立这样一个观念———理解他人,想及他人,关爱他人

孔波斯特拉禧年开启,教宗祝愿:走出自我,向他人开放
2021-01-04

“有上主的声音在召叫我们,召叫我们成为朝圣者,我们要以聆听和寻找的态度接纳这声音,踏上这条与天主、他人和我们自己相遇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