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没有伤害 才能相爱
2016-11-08

他说:你不曾伤害它,它对你便无警惕。害怕都是由于损害所致。无论人与动物,还是人与人。是的,只有在没有伤害的环境中,才有真诚而和谐的彼此相爱。

教宗:天主即使斥责我们也绝不会伤害我们
2013-11-13

天主会斥责我们,但祂永远不会伤害我们。即使祂不得已斥责我们,祂也会以抚慰的形式,因为祂是父亲。  教宗最后说:‘义人的灵魂在天主手里’。

教宗方济各:贩运人口是伤害人性尊严的祸害
2020-08-02

(梵蒂冈新闻网)“一个伤害最脆弱弟兄姐妹尊严的祸害”,这是教宗在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PietroParolin)枢机签署的一封信中对“贩运人口”现象的定义。

基督徒,要经得起伤害
2017-08-28

基督徒被基督教导,要去爱,而且不贪图回报地爱,尤其是那些伤害我们的仇人。由此看来,基督徒要经得起伤害,不然,很快就会打退堂鼓,因为这个社会中有太多人经不起伤害,从而选择了报复的恶性循环。

教宗:保护生命免遭吸烟带来的伤害
2022-06-02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每年有数百万人因吸烟而损害健康。教宗方济各深信吸烟对身体的危害,而健康是天主的恩赐,应予以照顾。他通过一个简短讯息表达了他的这个信念。教宗在给阿根

教宗在拉特朗大学:对大地的伤害威胁到众生
2021-10-09

在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AudreyAzoulay)女士面前,提出了严厉警告: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26届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应当意识到「我们正在对地球造成的伤害

伤害留给自己
2016-09-13

一个人,能容忍别人的固执己见、自以为是、傲慢无礼、狂妄无知,却很难容忍对自己的恶意诽谤和致命的伤害。但唯有以德报怨,把伤害留给自己,让世界少一些不幸,回归温馨、仁慈、友善与祥和,才是宽容的至高境界。

基督徒,请警醒对别人的伤害
2018-02-06

如果在教会团体中,有某个教友的品行不端,被伤害的人就有可能说我再也不来教堂了,因为这个团体中没有爱。

教宗清晨弥撒:恶表伤害人心,扼杀希望
2017-11-1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13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表示,恶表伤害人心,扼杀希望与梦想。教宗特别勉励司铎要温良、谦卑,做个服务天主子民的牧者。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伤害近人的身体等同于侮辱天主
2018-04-17

在念经前,他先解释了当天的福音(参阅:路廿四35-48),强调「任何冒犯、伤害或暴力对待我们近人身体的行径,都是对造物主天主的侮辱」。